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超高颜值的轿车 只要10万左右就可以买得到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4-04 11:17作者:车买买网编辑:刘嘉琪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相信无论谁,对于高颜值的人都会表现得更友好。而在汽车圈内也是如此,有很多车型靠“高颜值”俘获不少消费者的芳心。在合资轿车中就有那么一对“冤家”,都以高颜值著称——雪佛兰科鲁兹与现代领动。

  两者在外观上都很有运动风格,备受满腔热血的年轻人青睐,但是这两款如此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车型,在表现上究竟有什么不同呢?且看此回分解

  第一回:外观

  领动的外观设计,线条由前脸一直延伸至车尾处,线条硬朗锐利,棱角分明,就像是在疾风的侵蚀下雕刻而来,又很像是被刻意划伤后留下的伤痕,整体上尽显锐气和凌厉感。

  科鲁兹的外观也很有运动感,不过它没有领动那么锐利的线条,矮而扁的前脸就好像是在高速飞驰状态下前大灯和进气格栅在向后延展拉伸,整个车身略显得修长。

  就颜值而言两者都很运动、激进,比较难分高下,而外观上散发出来的运动感也许正是众多年轻消费者喜欢它们的原因之一。

  第二回:内饰

  领动的内饰并没有它的外观那么的鲜明运动,乍一看也就是家轿车的水准,和它的外观对比起来反差还是比较大的。简约的布局将各个功能区划分归为一起,镶嵌在中央的中控屏很有科技感,亮银色的装饰条和钢琴漆面板间更是相映成趣,非常的有质感。

  科鲁兹的内饰虽然体现了其外观上的凌厉感,在用料上也比较讲究,甚至在整个中控台的用料上都使用皮质包裹,但在整体的风格设计上感觉比较莫名其妙。另外其呈扇形状的按键设计莫名的有种违和感。

   第三回:空间

  在车身尺寸上科鲁兹要略大于现代领动,但是两者的轴距相同,都是2700mm。因为两者的轴距都比较长,而且后排的地台为纯平设计,所以两者的腿部空间都比较宽敞。

  另外,领动的后排座椅具有一定的倾斜角度,而且坐垫长度比较长,对腿部的支撑性较好,所以对于后排乘坐的体验,领动会优于科鲁兹。

  至于后排的头部空间,因为两款车都是后溜背式设计,所以将其座椅调到最靠后,两者的头部空间勉勉强强过得去,非要给个评分的话也就是及格而已。

  第四回:动力&操控

  领动的动力系统选择搭载的是1.4T和1.6L(2018款就只有这一款)的发动机,其中在1.4T中用的是曾经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发动机,尽管它只能够输出130匹的马力,不过其油门响应很灵敏,动力提升速度快;与之匹配的7挡双离合变速器,升降挡积极,换挡速度又快又平顺,保证了动力输出的有效性。

  悬架方面领动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过滤细小的震动时有很好的效果,即使在激烈的驾驶过程中也可以提供不错的支撑性。不过在应对颠簸度大的泥地路就显得有那么一点力不从心。

  科鲁兹则搭载1.4T和1.5L两款发动机,1.4T可输出150匹的马力,最大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百公里耗油5.7升,不过在平稳踩下油门进行加速时,其响应速度不是很快。经测试,在加速实验中科鲁兹的表现比较好,但是在日常家用的过程中,领动的动力就要比科鲁兹的听话得多。

  科鲁兹的后悬架系统用的是扭力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此种悬架是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进阶产品,在对乘坐的舒适度和驾驶操控性上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应对弯道时能最大程度的减少侧倾度。

  总结

  领动虽在销售价上更低一些,但是在低配车上,领动并未搭载ESP系统,即使是次低配的车,ESP系统依然还得选装,而反观科鲁兹,不仅在全系车上标配了ESP系统,在销售价的优惠程度上也很大。对于预算不大又想买这2款车(低配)的,教授就建议买科鲁兹比较经济划算点。但是如果选择入手高配的,就建议买领动了,毕竟领动的乘坐舒适度、驾驶乐趣各方面都比较好,硬实力是摆在那里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