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级操控最牛的B级车之一 底盘有啥猛料?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4-04 10:18作者:有车以后编辑:刘嘉琪

  开过福特蒙迪欧的人,大都会对其优异的操控赞不绝口,而直接决定一款车操控优劣的关键就是底盘。今天,砖叔就带大家看一看蒙迪欧的底盘究竟如何。

  参与实测的是“2017款 EcoBoost 245 旗舰型”版本,官方指导价为27.98万元,下面我们从轮胎、制动系统、悬挂系统、底盘防锈、平整度几个方面来进行分析。

  测试车装配的是四条 “固特异 EfficientGrip 235/45R18”轮胎,EfficientGrip即御乘系列。该款轮胎在静音、舒适性方面表现都非常好,且兼具抓地力、耐磨、经济等性能,市场价格在700元/条左右。

  制动系统方面,蒙迪欧的前制动盘为通风盘式制动盘,直径为330mm,厚度为27mm,匹配的是单活塞制动卡钳;后制动盘为实心盘,直径为280mm,厚度为11mm,匹配的是单活塞制动卡钳。

  蒙迪欧的制动系统,总体配置规格较高,在刹车盘直径以及尺寸方面,表现要好于同级大多数对手。

  蒙迪欧的前悬挂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前悬挂结构,结构简单同时成本较低。但其下摆臂以及转向节均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少见。

  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可以看到,其下摆臂以及转向节同样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且用料扎实。采用铝合金的好处就是可以有效降低“簧下质量”,相当于穿了一双更加轻便的“跑鞋”,可以让底盘响应更积极,从而有效提升操控性。

  副车架可以看成是前后车桥的骨架,是前后车桥的组成部分。蒙迪欧采用的是全框式前副车架,有利于提升车头前部整体刚性,但成本相对更高。后副车架为常见的“H”型副车架,无其他特别亮点。

  蒙迪欧装有发动机加装下护板,对于线路的防护做得还是相当到位的,底盘两侧装有塑料材质的护板,除了保护线路以外也能起到不错的整流效果。整体看来,蒙迪欧底盘的平整度在同级别车型中是非常不错的。

  至于隔热防护,蒙迪欧做得也非常好,整条排气管的绝大部分区域装有隔热护板。并且,在塑料油箱的下部,也装有完整的隔热防护板,这一点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少见。

  而在底盘防锈方面,蒙迪欧做的就比较差强人意了,仅在金属板焊接接缝处涂有防锈材料,大部分地板的钢板都未做防锈喷涂,只能依靠其钢板自身的漆层抵御锈蚀。

  挡泥板处是噪音的一大来源,蒙迪欧的前挡泥板采用的是塑料材质,面积基本全覆盖。后挡泥板采用的是棉质材料,在隔音性能上优于塑料挡泥板,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蒙迪欧比较重视后排的隔音性。

  蒙迪欧底盘的整体表现十分优秀,尤其在悬挂的用料上,全铝合金材质的应用往往只有豪华品牌车型做得到,在蒙迪欧这一价位的B级车重,绝对属于“罕见”级别。此外,其底盘整流以及隔热防护方面也做得十分出色。如果再重视一下防锈处理的话,那么蒙迪欧的底盘就真心挑不出什么毛病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