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奶爸们不用再为选车发愁 这两款就是你需要的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4-03 10:53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作为80后的小编,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晋升为奶爸,在喜悦的同时也有着不少的烦恼,其中一个就是随着家庭成员的增多,似乎该换辆“大车”了?相信不管你是一名新晋奶爸还是即将成为二胎的准爸爸,总会在选车上遇到一些烦恼以及措手不及的问题。今天小编为这些准爸爸们推荐两款7座MPV车型,方便他们全家出行。

  大众 夏朗

  新车指导价:26.98-37.68万

  夏朗的外观最熟悉不过,依然采用大众家族经典的设计风格,只是整体感觉稍微圆润饱满些,但视觉效果不错,整体感比较强。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尾部造型厚实。另外,2.0T车型均配有电动侧滑门,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

  夏朗的内饰设计较为规整,功能区域划分明确,中控台均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做工精致。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手感较为细腻。仪表盘依旧采用大众标准化设计,中央配有行车电脑显示屏,信息显示清晰。

  配置方面,7座版夏朗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泊车雷达、定速巡航、后排隐私玻璃、雨量感应雨刷、后排侧遮阳帘、后视镜加热、6.5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等配置。此外,部分车型还配有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电动后备厢、换挡拨片、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座椅加热、座椅按摩、车载Wi-Fi等多项配置。

  7座版夏朗的长宽高分别为4854/1904/1740mm,轴距为2920mm,行李厢容积300L,最大容积可达到2430L,采用2+3+2的座椅布局,高配车型还配有皮质座椅,提升了舒适度。虽然进入第三排需要将第二排座椅掀起,但是第三排空间还是较为充裕,并且当乘坐人数不超过5人时,可以将第三排座椅放倒,扩大后备厢空间。另外,第二排还配有小桌板,方便后排乘客在行驶过程中放置物品。

  动力方面,7座版夏朗搭载1.4L和2.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60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3500rp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4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DSG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田 奥德赛

  新车指导价:22.98-35.48万

  奥德赛从外观上看就是典型的MPV车型,但并不彰显商务气息。前进气格栅采用一条宽大的镀铬装饰,气场十足。整车线条丰富,有着较强的层次感。车尾造型方方正正,尾灯采用LED光源,并且条形导光带辨识度很高。另外,奥德赛后排采用电动侧滑门的设计,同时还在B柱位置提供把手,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

  奥德赛的内饰更偏向轿车的风格,更适合家庭用户使用。中控台层次感鲜明,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并使用银色装饰和木纹饰板点缀,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四辐式方向盘除了舒适型和豪华型外,其余车型都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尺寸适中握感饱满。采用黑底白字配色的数字化仪表盘,颇具科技感。仪表盘中央集成了车速表和行车电脑显示屏,两侧为转速显示和油量显示,信息显示更全面。

  配置方面,奥德赛全系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上坡辅助、电动侧滑门、倒车影像、7英寸彩色大屏、电动车窗等配置。此外,部分车型还配有自动驻车、并线辅助、换挡拨片、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座椅加热、后排液晶屏等多项配置。

  奥德赛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05/1695mm,轴距为2900mm,配有真皮座椅的车型在舒适度和柔软度都值得称赞。第二排提供独立空调控制面板,第三排配有出风口。此外,奥德赛在第二排还配有独立液晶屏,对于带娃出行家庭来说,是很人性化的设计。空间方面也非常充裕,乘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调节或移动第二排座椅。

  动力方面,奥德赛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不知道各位准爸爸们或新晋奶爸们看完文章后对哪辆车更感兴趣呢?这两款车总的说来各具特色,都有着不俗的实力。至于如何选择,那就看大家的需求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