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锐与传统谁更胜一筹?远景S1PK长安CS55

来源:新车部落时间:2018-03-30 10:45编辑:王厅

  近年来SUV市场呈井喷式增长,即便去年轿车、MPV分别下降1.9%和17.4%,SUV依然保持13.3%的增长率。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SUV车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不知道从何下手。目前市场上SUV主要有传统SUV和跨界SUV两大类,一个传统,一个新锐,一个经受住时间的考验,一个为年轻群体而生,代表着两种不同的生活态度。今天就以长安CS55和远景S1为代表车型,多角度对比分析,看一看究竟有何不同。

    第一回合:谁的颜值才是No.1?

  作为一款跨界SUV,远景S1自有其独特的造型风格,刚与柔两种对立的感觉完美融合统一,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群的个性化审美。刚的一面有隼式锐光LED大灯、獠牙式下格栅、战戟式耀目LED尾灯、17寸晶钻切割运动轮毂,柔的一面有水滴涟漪回纹格栅、水滴型低风阻外后视镜、流畅的侧面腰线,这些刚柔元素组合在一起,使得远景S1极具辨识度。

  而长安CS55的外形就较为阳刚,略显硬派。C型日间行车灯,与众不同,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前中网LOGO却不尽人意,字母标拉低了整体前脸的大气感。不过,侧面相当漂亮,略像路虎。整体而言,前脸、车尾都很有辨识度。

  小结:在外观方面,虽然长安CS55有小路虎之称,但抄袭的嫌疑无疑降低了它的印象分。相对来说,开拓新硬派跨界风格的远景S1既个性化又年轻时尚,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第二回合:谁的内在更俘获人心?

  远景S1的内饰设计和颜色搭配都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目光所及之处都采用皮质覆盖,加上大量镀铬条装饰,品质和档次看得见摸得着。而环抱一体式的中控台,时尚又不失大气,特别是8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幕和全液晶仪表盘的存在,使得车辆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都有很大提升。

  长安CS55内饰较为工整,X造型的设计对称性不错。红黑的搭配略显激情,尤其是红色线条在整体黑色的衬托下凸显了运动感。中控台搭配的8英寸的多媒体液晶显示屏,屏幕手感还可以,但是上方却是硬塑料,稍微差了点意思。

  小结:如果说颜值上还因为审美不同而难以取舍,那么内饰方面远景S1的质感可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用料和做工都要比长安CS55更加有诚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