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两款精品轿车一上市 捷达朗逸都慌了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3-30 10:21作者:车买买网编辑:刘嘉琪

  长安逸动系列一直以来都是长安轿车系中的主力产品,曾经也作为长安汽车的销量担当。但是近1、2年长安汽车的SUV战略大举进发的工程让逸动这款轿车稍显冷落。而在这期间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强势崛起,第二代逸动是时候到来了,是时候重返强势地位了。

  就在3月27日晚,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齐齐上市,其中逸动售价7.49-10.59万元,逸动DT售价5.49-8.09万元,都分别发布了9款车型。两款亲民轿车的到来进一步壮大了逸动家族。

  纷纷利用最新的家族设计

  第二代逸动比起上一代,外观上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风格“蝶翼式”设计,看起来真的很像睿骋CC,但认真点看就能发现中网的横向镀铬条数量是不同的,逸动的中网镀铬条数量会不及睿骋CC多;而灯组采用“呼吸式”设计,更显犀利;动感的双腰线,干净利落。

  逸动DT其实是现款悦翔V7改款车型,它同样采用长安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时尚个性;而灯组造型并不及逸动的犀利,侧身与车尾造型也比较平淡、常规。但整体看起来还是挺协调的。

  第二代逸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20mm/1505mm,轴距为2700mm。比起现款车型,长度和轴距都有增加,令整车看起来更修长时尚。另一方面,逸动DT车长宽高分别为4575mm/1750mm/1500mm,轴距为2610mm,从车身尺寸也可以看出逸动DT的定位会比逸动更低。

  能讨得年轻人喜爱的内饰设计

  第二代逸动的内饰设计比起现款也有着比较大的颠覆。中控台有着比较强烈的整体感,功能分区明确清晰,嵌入式的10.25英寸中控屏使用感受不错,大面积的银色拉丝饰板装饰在睿骋CC车内同样存在,还有钢琴烤漆面板、中控台上方软性材质以及缝线设计都提升了档次感。

  处于更入门级别的逸动DT的内饰设计同样不赖。横向布局的悬浮式中控屏跟睿骋CC的很相似,钢琴烤漆面板与软性材质覆盖令内饰的质感不差,整体看着很简洁,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动力数据并没有惊喜

  第二代逸动先期将搭载长安第二代Blue Core 1.6L GDI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28匹,峰值扭矩168牛·米。传动方面,匹配5MT和6AT变速箱。

  逸动DT提供两款动力系统,1.6L发动机,最大马力124匹,传动匹配5MT或4AT变速箱;1.0T发动机,最大扭矩180牛米,传动匹配6MT变速箱。

  试驾体验;能满足日常城市驾驶

  此前,笔者的同事试驾过这两款车型。1.6L+6AT的第二代逸动起步轻快,动力输出线性,换挡逻辑清晰,中段加速能力轻快,但后段提速能力一般,背推感也是不存在的。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驾驶轻松,适合家用。

  而1.6L+4AT的逸动DT油门响应还是比较快的,加速也比较顺畅,只要肯给油,动力并不至于力不从心。4AT变速箱虽然在挡数上比较吃亏,看上起也有些落后了,可换挡逻辑和反应速度还是不错的,适合常在城市驾驶的年轻用户。

  结语:继睿骋CC后,逸动的换代升级、再加上逸动DT的到来,相信能再一次将人们的视线拉回到长安品牌轿车的视野当中。售价7.49-10.59万元的逸动凭着高颜值、高质感、高配置能吸引到不少年轻家庭用户;而5.49万起的逸动DT因为有着超高性价比,是年轻人第一款车的好选择,更是入门级家轿新标杆。两者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都有着强大的竞争力,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2018年,长安汽车会在轿车领域重点发力,其中第二代逸动、逸动DT都将会是主力车型,两者相辅相成,将带领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中发光发热,取得不俗的成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