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再次让“大众”服气 英朗1.3T完胜旧款1.4T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3-29 10:49作者:甘碧冲编辑:王厅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超体》这部电影。如果没有,笔者简单给你科普一下:普通人只用了大脑的10%,而这部电影中的主人公却因为意外的药物接触,她的大脑开发程度逐渐提高,并且获得了超越常人的超能力。最后当大脑开发程度达到100%后,主人公甚至成了能感知一切,与万物融为一体的“上帝”...

  虽这然只是一部科幻片,但人类文明发展为现在,人的大脑开发程度也才10%,如果继续提升,哪怕是一点点,其影响将不可想象。同样在汽车身上也有一个神秘的“心脏”仍然具有非常大的开发潜力,那就是汽车的发动机。目前大部分汽车发动机的热效率也只是在30%左右,如果热效率提升,发动机的性能(动力、油耗)自然也提升了。

  所以在发动机潜力开发这样一块,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此前,我们注意到全新2018款别克英朗上市,但是它的动力总成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新车搭载了新一代Ecotec系列1.0T/1.3T发动机,分别取代老款的1.5L和1.4T。

  对于很多吃瓜群众来说,肯定会质疑上汽通用:这么重要的一款车,竟然换上两款排量这么小的发动机?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如果仅仅从排量上去衡量一款发动机的好坏,显然有些外行。而且英朗是一款能与大众神车在销量上匹敌的车型,甚至拿下过销量王的宝座。上汽通用引入的这两款发动机,显然有其独门秘籍。今天笔者主要给大家介绍全新1.3T车型较老款1.4T究竟提升在哪?提升了多少?

  从数据上就可以直接看出,新款发动机已经完全超越了老款的动力参数,甚至要比某豪华品牌的1.5T动力更强,而且实际的百公里加速做到10s以内。

  为了提升发动机的热效率,通用在这款发动机上可以说除了采用全铝紧凑化设计外,还加入了很多独门的先进技术。这也造就了新款1.3T车型除了在动力上较旧款车型提升明显外,油耗比上一代车型下降5%。这对于消费者的直观感受是:车更有劲了,但是油耗还低了。

  曲轴采用当下主流的锻造工艺,相比起铸造而言其重量更轻、强度更高。连杆则采用的是粉末金属钢质连杆,最大的好处是成本低、后续加工工序少并且精度更高。活塞采用的是过共晶合金铝,并且活塞壁喷有类金刚石涂层。

  为了克服三缸发动机的天生弱点,提高整车的NVH(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水平,工程师在油底壳中加入了与发动机曲轴同速反向转动的平衡轴,以改善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

  发动机采用的是中置式DVVT双可变正时系统,通过电磁阀直接布置在凸轮轴上,缩短油路长度,大幅提高相位器响应速度,从而可以更迅速响应气门最优开启时刻,进排气门相位都可以独立控制,控制发动机可以更好地“呼吸”在高低转速均能地保证最佳进排气效果,增加了进气量,低转速高扭矩,高转速高功率。

  结语:以上还只是介绍了这款发动机在技术革新上的部分黑科技,当然这些技术都是旨在挖掘发动机的潜能的。所以在全新英朗上,我们看到动力更好了,油耗也更低了。这对于这一级别的消费者而言,其性价比无疑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当然期待像通用这种大厂能通过更多的这种技术上的创新,为我们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