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灯比奥迪还炫 这款豪华SUV太拉风了!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3-29 10:19作者:玩车教授编辑:刘嘉琪

  估计对于大部分国内消费者来说,提起“豪华品牌”就肯定会先想到BBA,但是在BBA低位依然坚挺的时候,一个法系品牌正另辟蹊径,为国内消费者带来别样的“法式豪华”体验;这个品牌就是:DS。

  自从PSA集团宣布将会把新车研发集中于SUV车型以来,DS品牌也对高端SUV车型投入了更多的精力;近期DS便在国内市场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国产高端紧凑型SUV:DS 7。

  设计与做工

  DS 7是DS在2017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采用了PSA全新的EMP2平台进行研发。日前已实现国产的DS 7正式发布预售并宣告上市,DS也在杭州举行了一次DS 7全国媒体试驾会。

  与BBA这样的经典欧洲豪华品牌不同,由法国人创立的DS走的不是传统路线,DS旗下的各款车型都有着在同级车型中特别前卫的内外观设计。DS 7的外观造型很好地延续了这种前卫设计理念,它的外貌好不好看?见仁见智,但相信不会有人否认这是一款极具辨识度的车型,在试驾过程中,DS 7在大街上的吸睛能力一点都不弱于高性能跑车。

  DS 7的外观设计一如既往地独特、前卫、优雅,在街上的辨识度非常高。

  除了足够独特的造型设计之外,DS还给DS 7准备了这种精致的细节;这一对车头大灯被DS官方称作“巴黎之光”,其特色不在于这是一套带有随动转向功能的全LED头灯,而是这个LED灯组竟然能够在锁车、着车的过程中按照设定动作转动灯珠,科技感慢慢之余,头灯也变成了一种艺术品般的存在。

  被称作“巴黎之光”的全LED灯组做工非常精细,极具设计感,就像是一套艺术品。

  网格状尾灯灯光比较柔和,造型同样十分惊艳,据说设计灵感源自卢浮宫门前的玻璃金字塔。

  至于内饰部分,DS的品牌设计语言依然浓烈;即使同属PSA旗下的标致和雪铁龙这两个法国品牌也都逐渐车窗升降按键按照“正常布局”移动到车门上,但是DS依然坚持将这几个按键放在中控换挡杆两侧,使用起来稍显别扭。

  内饰大量采用棱形元素,和圆润的外观形成强烈对比,Opera歌剧院版车型的全Nappa真皮包覆让内饰质感大幅提升。

  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DS 7的顶配车型:45THP Opera歌剧院版,这款顶配车型采用了全Nappa真皮包覆的内饰,无论是方向盘、车门饰板、中控台又或是座椅的背面,触感都是一流的;座椅的表链造型已成为DS车型的标志性设计之一,配合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DS 7的座椅可以说在同级车型中难逢敌手。

  座椅的表链式设计非常养眼,座椅在包裹性和承托性方面表现出色,前排座椅还提供了可手动调节的脚部支撑,舒适性进一步提升。

  看似由多块皮料拼接的表链造型实际上是由单块真皮缝制,据介绍一台DS 7 歌剧院版的内饰需要用掉7头牛的皮料;对于国产车型,DS 7也坚持采用纯手工打造内饰,DS专门请来法国的手工艺人在中国培训优秀的手工团队,以保证内饰工艺水平。

  而中控台上随着发动机启动而翻转现身的时钟更是大名鼎鼎的B.R.M出品,音量调节旋钮上镶嵌着水晶,中控台和车门饰板上采用了不易察觉但非常精致的“珍珠缝线”,还有无处不在的“巴黎饰钉”……DS给这款紧凑型SUV加入了大量法式奢饰品元素。

随着车辆启动而现身的B.R.M时钟高档感极强。

  音响系统采用了FOCAL ELECTRA系列,据介绍这套音响是与DS 7同步开发的,以获得最佳的声场效果。

多媒体系统的音量控制旋钮甚至镶嵌了水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