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路虎是西装暴徒 但它的混动车型让我觉得普通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3-26 10:53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自从第一代路虎揽胜投产至今,半个世纪以来,路虎用它的车辆品质和做工工艺制服了诸多消费者。

  时至今日,路虎俨然成了奢华与精致的代名词,以致把揽胜看作大型豪华SUV中最豪华的标杆也未尝不可,只是如果这个范围扩大到全部车系,那么就要轮到劳斯莱斯幻影或是宾利慕尚出来说话了。

  如果仔细想一下目前路虎的市场定位,捷豹路虎公司推出这样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理由就很容易解释了。

  试想,在定位大型豪华SUV的揽胜身上,豪华优雅的内饰、庄严威武的外观已经有了,而这个级别车上更加重要的,是优越的操控和近乎静谧的车内空间。

  如果想要做到这点,需要用什么来驱动车呢?答案是,电。用电来驱动,无疑是一个好方法。

  诚然,安装在这台路虎揽胜P400e身上的动力系统不是纯电动系统,然而它依然能带来很好的动力感受。

  路虎将自家的2.0T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现搭载在捷豹F-Type和路虎发现上的那台)与一台13.1 kwh的、功率为85 kw的电机相结合。

  抛去发动机不说,仅用电池驱动下,2.5吨重的P400e仍能以最大136 km/h的速度行驶50公里。

  50公里的续航并不算优秀,但一般来说在市区当中用来上下班足以。

  当然,这一台搭载混动系统的产品,续航能力方面电池做不到的,还可以用油箱来补充。

  一直以来,路虎都是“西装暴徒”式的存在,这也使得很多人觉得大马力的路虎看上去不够环保,但搭载了混动系统的路虎无疑可以改善这种认知,毕竟这款P400e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64g。

  按下中控台的特定按钮即可进入电动模式,在行驶过程中,除了21寸轮毂偶尔传来胎噪,舒适安静占据了绝大多数的路试时间,这几乎可以媲美行政级的轿车感受。

  空气悬挂一直在努力过滤路面的细小震动,从而保证P400e有上乘的行驶质量。

  显然,比起城市行车,这台路虎更适合远离快节奏的城市,来到市郊享受慢半拍的生活。

  电动和汽油动力之间的切换堪称无缝对接,切换传统模式,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立刻感受到它被“委以重任”,配合并不懒散的电动机。

  两者的结合最多可以带来296 kw的最大功率和640 N m的峰值扭矩,相应的,揽胜P400e的百公里加速也可圈可点——仅为6.4秒,官方给出的平路最高时速约为220 km/h,路虎方面称,目前为止,P400e是除了汽油V8车型外最快的路虎。

  急加速情况下,四缸发动机跟六缸、八缸发动机的声音相似,听上去很不平顺,但这种声音绝不是装配或是做工粗糙的原因,实话实说,还没达到令人讨厌的程度。当稳定下来或是调到巡航模式,这种声音会完全消失。

  在试驾的过程中,揽胜的空气悬挂给后排带来了极好的乘坐感受,起伏路面几乎对它构不成任何威胁,只有急弯才会让后排有些许侧倾。方向盘手感偏舒适调教,显然路虎的驾驶员就是想让驾驶员舒适悠闲地驾驶这台车。

  如果说要过分地从这台车上寻求操作感,显然这不是路虎P400e的设计初衷。

  因此,在内饰方面,这台车内部有种居家的味道和质感。内饰大多由真皮配实木点缀构成,背部、头部、腿部空间皆可圈可点,方向盘和座椅多向可调,内饰变化最大地方是搭载了在路虎星脉首次见到的双屏娱乐系统。

  总的来说,这是一款加持了新能源科技的“原味路虎”,与其他传统燃油产品比起来,这款产品并没有其他特别突出的地方。

  毕竟在这一价位对应的消费者,对于“省油钱”不会有太多兴趣,所以未来这款产品销路几何,还要留待时间观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