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SUV档案揭秘(60) 新Santa Fe力挽狂澜?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8-03-16 08:45作者:张桓杰编辑:罗毅

  2018年日内瓦车展前夕,现代抢先公布了第四代Santa Fe的官图,为之后车展上将要登场的新车造势。第三代Santa Fe以全新胜达的名字在国内生产及销售,而相信北京现代版的第四代Santa Fe也将很快与我们见面。

     一、SUV身份报告

  辣评:换代来得有点快

  姓名:现代Santa Fe

  性别:中型SUV

  国籍:韩国

  出生日期:2018年日内瓦车展发布

  属性:Santa Fe的第四代车型

  韩国汽车早些年在国内的火爆并不是没有原因,当时国内汽车自主品牌的车型竞争力低下,韩国汽车因其较高的性价比在国内十分吃得开。今时今日,这样的情况早已不在,这一年来,北京现代全新胜达月均1000台的销量实在有些难看,而在其上市仅5年之后便推出换代车型,现代焦急的心情也就昭然若揭了。

   二、车身及价格

  辣评:性价比是挽回消费者的关键

  从目前已获悉的信息上看,全新Santa Fe在车身尺寸上较全新胜达有所加大,轴距达到了2766mm,并且提供5座和7座车型。全新胜达虽然同样提供7座车型,但其4730mm的车身长度及2700mm的轴距实在很难满足当今的市场需要,因此销量上的颓势也在所难免。

  北京现代版的全新Santa Fe上市后,很有可能会与全新胜达同步销售一段时间。按照北京现代的惯例,现款全新胜达将会进行降价销售,而全新Santa Fe的价格基本会与现在的全新胜达持平。

    三、动力性分析

  辣评:参数表现尚可,实际表现有待检验

  海外版全新Santa Fe将会分别搭载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柴油发动机,而这两款汽油发动机也很有可能会被引入国内,它们分别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8kW(185Ps)和173kW(232Ps)。海外版的全新Santa Fe全系搭载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四、四驱系统

  辣评:适时四驱是横置发动机的唯一选择

  虽然现代没有公布全新Santa Fe的驱动方式,但就目前的市场形式及车型定位来看,全新Santa Fe将会有前轮驱动及四轮驱动两种驱动方式,而四驱系统则是这个车型定位中比较常见的适时四驱系统,依靠的也是传统的多片离合器对扭矩进行传递及分配。

     五、设计与亮点

  辣评:剑走偏锋的家族化大灯设计

  全新Santa Fe在造型上采用了全新的现代家族化造型,前脸的灯光造型及布局与即将在国内上市的北京现代ENCINO有异曲同工之处。全新Santa Fe的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有独立设计的LED日行灯及远、近光大灯。

小图为美版第八代Sonata混动车型的尾灯,梦幻无比,这也让世人认识到了现代在车灯造型上的造诣。

  现代在近几年的尾灯设计上也是颇有建树,先是美版第八代Sonata混动车型的尾灯惊为天人,而此次全新Santa Fe的尾灯也展现了设计师深厚的美学修养,让人颇感惊艳。

  海外版全新Sante Fe的高配车型配备了KERLL品牌的扬声器,该品牌有着近40年的历史,虽然在名气上尚不如几大音响品牌,不过近几年在音响领域的进步使其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

    编辑点评:北京现代最近在国内的销量虽不能用惨淡来形容,但确实已是今非昔比,虽然造成这个局面的原因有很多,但是车型竞争力的低下毫无疑问是最主要的。5年对于一台车型的换代来说确实短了点,但这对于消费者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不过除了外观上的变化,全新Santa Fe给我们的惊喜并不多,这也让其在国内的前景显得不怎么明朗。只能说,现代对于消费者的了解,好像肤浅了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