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到7万的中国神车 同级别之中无车可敌!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3-15 10:05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从五菱宏光到五菱宏光S,上汽通用五菱的市场分析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发现,其消费群体正悄悄的进行着从载物为主到载人为主的转变,这也让他们意识到,是时候为这些消费者推出一款更家用化的高性价比车型了。于是乎,宝骏730应运而生。2014年7月30日,新车正式上市,1.5L车型6.98-8.08万元的售价与五菱宏光S做了对接,但全新的外观内饰、全新的底盘、丰富的配置和宽敞的空间,都使其拥有比五菱宏光S更贵的资本。即便如此,在这一细分市场上,至今也还没有一款车型可以直接成为宝骏730的竞争对手。

2014款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外观前脸

  初次看到宝骏730,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整体的设计感,宝骏730都给人块头不小的感觉。除此之外,宝骏730也延续了不少家族式的设计元素,飞翼型的进气格栅,机盖上隆起的茎线以及硕大的车标,让人一眼看去便能认出这是宝骏的产品,辨识度很高。

2014款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外观大灯

  宝骏730采用了卤素灯泡作为远近光光源,并且配备了近光透镜。另外,这台顶配1.5L手动豪华型在车头底部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以及雾灯,全系也都配备了大灯高低调节。

2014款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车型侧面

  车身尺寸方面,宝骏730长宽高分别为4685mm×1785mm×1745mm,轴距达到了2750mm。其车身整体要比能够对它形成一定竞争关系的江淮和悦RS要大了一圈,轴距也长了40mm,相比自家的商用车五菱宏光S,宝骏730仅在车身高度上略逊一筹,矮了25mm,不过毕竟微面车型的车身普遍偏高,宝骏730比不过也在情理之中。

2014款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车型轮胎

  16寸5辐铝合金铝圈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相当厚道,轮胎采用了佳通Comfort 228系列,是一款强调舒适、静音的轮胎,规格为195/55 R16,售价大约在400元左右。为了更好地利用车内空间,全尺寸备胎悬挂于后悬架后方,这也是MPV车型普遍的做法。除此之外,宝骏730还配备了前后碟刹。

2014款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外观尾部

  MPV的尾部造型都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刀切”的样子,宝骏730也不例外。不过,顶部扰流板、牌照框上方的镀铬饰条以及后备厢延伸至尾灯的线条都将车尾造型勾勒得更富有层次感。

2014款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车型内饰

  进入车内,宝骏730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整体设计相当简洁,胡桃木加钢琴烤漆工艺的饰条增添了不少档次感。中控台中央8英寸的彩色大屏十分惹眼,并且除低配车型外,该配置在其它车型上都属于标配。

2014款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车型第二排座椅

  宝骏730全系标配了皮革座椅,在材质方面,座椅的中央部分为真皮,外圈则为人造革。座椅的填充物软硬适中,包裹性一般,毕竟对于一台强调家用的MPV车型,能够满足各种身材消费者的乘坐舒适性才是它的首要任务。座椅布局方面,这台宝骏730采用了2+2+3的布局形式(之后将推出的8座车型将采用2+3+3的座椅布局),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能够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同时也能够保证前两排乘客的座椅舒适性。

2014款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车型第三排座椅

  而在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前时,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为1拳,头部空间为1指,但当第二排座椅在最靠后状态时,第三排腿部已经没有空间了。总的来看,这样的乘坐表现已经算得上相当不错了。

2014款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车型后备箱

  宝骏730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260L,在不对第三排座椅进行调整时的纵深为400mm,宽度为1170mm,此时的后备厢载物能力非常有限,但并排放下三只20寸的登机箱没有问题。而将第三排座椅靠背放倒并向前翻时,后备厢容积则能够扩充至870L,宽达到了1010mm。如果使用工具将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都拆除的话,后备厢容积能够进一步扩展至1680L。

2014款宝骏730 1.5L 手动豪华型 7座车型发动机舱

  动力系统方面,宝骏730搭载了一台和此前宝骏630相同的1.5L P-TEC发动机,和别克凯越上的也是同一台,只是在参数调校方面略有不同。这台发动机在宝骏品牌上的最大功率为112马力(82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47牛·米/3600-4000rpm,带有D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厂家将宝骏730定位在五菱宏光S升级车型的位置上,理由是从五菱宏光S的用户群体需求来看,家用的需求已经超过了拉货,由此分析出中低价位家用7座车型的需求量其实是很大的,并且在该级别中,目前宝骏730还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