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体验名爵ZS智联系统 用户体验是它的硬实力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8-03-14 09:22作者:董世昂编辑:王立银

  对于一个大部分关注重心都放在年轻人市场的车型来说,智联系统显然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甚至现在每一个厂商在打造自己的智联系统的同时,都在研究竞品的系统,掘其精华,更进一步。这时候,高下就不那么好分了。再想打动年轻人,怎么搞?

  便利的操作,舒服的配色

  在这个环节,阿里巴巴绝对功不可没。这次和上汽强强联手,打造的产品斑马系统从发布之初就给各方以信心,甚至没人会怀疑两大集团的倾心之作。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不过,我并没有成功。

  比如,导航是个很基础的配置,但仍然有很大比例的用户(包括我)坚持使用手机导航,原因不外乎在于车机导航的不靠谱:很多时候我们车头都到了该转弯的路口面前,导航界面的实时位置都未刷新,用户就会很头疼,这里我是该转弯还是在下一个路口?

  换上我尚未完全理解就加以实践的祖国各地区方言揉合而成的“找事口音”,我可算是把它成功的搞懵圈了。不过还未及让我得意,它就以一种“小确幸”方式的暖招稀释了我的得意:我按照官方教学说了一句“我要吃饭”,就能切换到餐厅界面,还带有店面营业时间、人均消费、推荐菜等信息。

  总结:如果说名爵ZS的这套斑马智联系统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我想,是它给我留下了很舒服的用户体验。流畅好用的操作界面、轻松好看的界面布局,我在使用它的时候始终是舒服的,随手的。

  我未必会有多过分的要求它会像大黄蜂一样,随着指令变身,但可能累的时候我不想麻烦,随手按下多功能方向盘上的快捷键,告诉它把空调关上就行了。如果再过分一点,它再可以容忍我有一些不正宗的小口音。

  换句话说,也许喝醉后你不一定会记得发生过什么,但一定记得当时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