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告别山寨 众泰T500实力竞争哈弗H6传祺GS4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8-03-12 10:18作者:黄凯编辑:刘嘉琪

  众所周知,众泰品牌在汽车圈内是出了名的“山寨厂”,被大家调侃旗下有一个“皮尺部”,常常靠模仿其他汽车品牌车型来造车。先有神似大众途锐的众泰T600车型,后有被称为“保时泰”的众泰SR9等等,总之,这个品牌一直是车喷子们所青睐的对象,总能隔三差五在网络上爆发新的槽点和段子。虽然众泰种种举动令品牌颇有微词,但不可否认的是,它这条野路子似乎走得非常成功,销量成绩过分的出色,直接赶超主流的自主品牌,甚至媲美合资。霸占了国内汽车市场不少份额,确实某些车型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不少屌丝的豪车梦。

  模仿其实对于很多汽车厂商来说都是品牌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不能一味的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它的所有产品。好在众泰经过了多年的发展,在积累了一定口碑之后及时调整路线。从去年开始,相继推出了T700、T300等车型,让广大网友惊呼众泰不仅山寨厉害,原创能力也很强。所以,当众泰宣布将要推出T500车型时,我内心是有所期待的,毕竟没有了皮尺部的参与,才能真正体现这个品牌的造车功底。

  T500最早是在去年上海车展上发布了外观造型,直到今年的一月份才首次亮相。3月7日,众泰T500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它的到来填补了T300与T700之间的市场空白,产品线得到完善。众泰T500采用高原创度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非常的年轻时尚,简约大气,当第一眼看到这款车时,打心底对它产生了一些好感。

  众泰T500本次上市了包括豪华型、尊享型、智能互联尊贵型、智能互联旗舰型在内共7款配置车型,新车搭载1.6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并匹配5MT和6AT变速箱,售价区间从6.98-12.38万元。

  下面让我们放下偏见,单纯的去感受一下这款众泰T500。

  似乎如今每个汽车品牌都在标榜家族化设计语言,这是一个汽车品牌成熟的表现,实际上众泰T系列的SUV也正在逐渐形成类似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带着T500的样子想想T700和T300,它们的相似之处比如六边形的进气格栅、Zotye英文车标、犀利的灯组、悬浮式车顶等等,该系列车型正在形成自己的风格,摆脱皮尺部的束缚。

  从远处看,众泰T500有一股德系车的味道,厚重的同时又不失精致。前脸的设计霸气十足,大面积的黑色中网与车灯相连,拉伸了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并且在车标左右贯穿了一条镀铬饰条,增加了车头的层次感。下方,前保险杠融入了一些性能车的设计元素,脑补一下奔驰AMG、宝马M等一些车型的前杠设计风格,是不是能找到一些同感。

  大灯部分,众泰T500的前大灯集成了远近光、转向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当LED日间行车灯亮起时,形成两支锋利的飞镖,气势逼人,十分具有辨识性。

  细看中网,其实能发现一些细腻的设计,比如上方这条LED灯带与大灯中的日间行车灯相连,形成贯穿式的前灯,Zotye车标下方是前置摄像头,隐藏式的设计不影响车头美观。今天拍摄的时候旁边有人说,为什么T500前车标不整体设计成夺目的银色,而选用了黑色为底,内部镶嵌了银色的Zotye字样。也许这是为了达成一种视觉效果,近看觉得奇怪,但从远处看立体效果十分显著,有点小心思。

  车身侧面,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T500给人的感觉并不小,它长宽高分别为4632mm/1850mm/1695mm,轴距达到了2700mm。与市面上大多数的紧凑型SUV持平甚至略有优势。车身腰线平直有力,最值得一提的是,T500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悬浮式车顶,顶部标配铝合金行李架,并且后排玻璃为深色隐私玻璃,这对于提升车辆的运动感和时尚气息起到不少帮助。

  实拍的这台众泰T500为1.5T自动旗舰车型,它所配备的轮毂为18寸,轮毂款式为黑银双色细辐条设计。搭配的轮胎规格是225/50 R18。

  来到车尾,众泰T500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就是它贯穿式的尾灯,这是目前在高端车市场上非常流行的设计,这种尾灯设计放在T500上很协调,整体视觉重心也比较高。特别是夜间尾灯亮起时,绝对吸引后方的眼球,引起关注。

  相较尾灯的设计,T500后保险杠的设计就相对平庸了不少,就单纯一条笔直的镀铬饰条,让人总感觉缺少点什么。另外,需要吐槽的一点就是,T500的排气管尾鼓位置过于靠下,以至于从远处看这款车的底盘下面不平整。如果能将排气的位置往上调,再将排气管尾嘴通过在后保险杠上体现出来,视觉效果则更加完美。

  打开车门,众泰T500充满豪华感的内饰映入眼帘。大量使用镀铬、钢琴烤漆饰板和皮革混搭,它内饰一共有三种配色可供选择,即黑色、米色和棕色。当然,个人最喜欢这款棕黑色搭配,十分显高档。特别是座椅上还拼接了翻毛皮材质,太让人惊喜了。

  T500的中控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空调出风口连为一体,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借鉴了钱塘江回头浪的造型,不过这样设计的好处是能够让空调出风更均匀柔和,这也将成为未来众泰T系列SUV车型内饰的标志性设计。另外,中控台上方配有一块8.8英寸的多媒体屏幕,下面是亮黑漆的空调触控屏幕,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和方便,这样的设计也为车内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至于方向盘,关注过众泰车型的朋友应该很熟悉,在SR9上用的就是这款。简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下方采用平底式设计,直径大小适中手感非常不错。方向盘的后面是全液晶仪表盘,数据显示清晰易读,并且可以更换四种驾驶主题,着实高档和炫酷。

  T500内饰档把区域的设计特别讨人喜欢,档把的造型有些类似飞机的推进杆,握感和力度都非常适中。档把两侧整齐排列了各种功能的按钮,有自动启停、ECO模式、车道保持、全景影像、夜视系统、电动尾门等等。

  内饰但凡能看到的地方都有软皮包裹,特别是门板上,这种双色皮料拼接的效果不仅美观,同时触感也非常好。众泰T500标配PM2.5过滤功能,高配车型还配有内饰氛围灯、全景天窗、主驾位座椅电动调节和后视镜折叠及加热功能等等。

  最后,再提一下它的后排空间,可以用绰绰有余来形容。即便是对于1米8的大个子来说,腿部都有很大富余的空间,特别是后排中间没有地台,这样要是中间坐人舒适度都不会受到影响。

  动力方面,实拍的这台众泰T500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为最大功率156马力(115kW),最大扭矩215牛·米。另外,T500还有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供更多消费者选择,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51牛·米。变速箱分别有5MT手动和6AT自动挡两种。对于一款城市型紧凑级SUV来说,这样的动力配置已经完全够用。

  总结:从T500上我们看到了众泰品牌的日渐成熟,从一味模仿到实力原创,从设计到配置懂得消费者需求。T500就是一个全新的变革,高原创度的外观设计,豪华的内饰风格以及无敌的配置,确实让我们对众泰的印象有了180度的反转。相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哈弗H6、吉利博越、广汽传祺GS4,众泰T500似乎已经做好了应战的准备,从产品力到售价都让消费者们看到了它诚意。至于大家买不买单,暂且抛开不说,我更关注的是众泰品牌已经成功的让大家摘掉了这一幅有色眼镜,这才是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情,你们觉得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