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虽是后起之秀 但大有赶超前辈之势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3-09 10:06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政府政策的支持加上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迅速发展起来,几乎所有汽车品牌均朝着这一大方向进军,不少中国品牌也将新能源汽车视作弯道超车的良机,并将不少优秀的产品带到我们身边。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后起之秀-长安逸动EV。

  提到电动车大家最关心是它的动力以及续航能力,因此小编就先介绍一下长安逸动EV的动力系统。长安逸动EV的永磁同步交流电机是由一个80Ah锂离子动力电池供电,该电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4Ps),最大扭矩为280Nm,该车的耗电量为15kWh/100km,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00km。快充状态下仅需30分钟便可将该车电量充至80%,而普通充满电时间需要8小时。传动系统方面,该车匹配的是电动车单速变速箱。需要注意的是,逸动EV的快充口在车前,慢充口在油箱口位置。

  长安逸动EV的外形与燃油版逸动基本一致,但通过对细节的处理,使逸动EV的外形更像一部新能源车。区别于燃油版逸动,逸动EV的进气格栅加入了新颖的蓝色涂装蜂窝状饰板,彰显绿色环保身份。左右两侧翼子板均拥有蓝色“EV”徽标,车尾同样拥有新能源标识。

  得益于逸动车型良好的基础,逸动EV在内饰上的做工还是不错,各面板之间的拼接紧密,银色装饰运用的恰如其分,不过中控略显复杂,按键排列较多,一时无从下手。三炮筒式仪表盘更运动化,两侧仪表分别由电量剩余量和电量输出表代替传统仪表盘。配置上高配车型比低配车多出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中央扶手、后杯架、倒车影像、真皮座椅、中控大屏、GPS导航、天窗等。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9cm的体验者坐进逸动EV的驾驶席,将座椅调至合适状态后,头部空间为一拳二指。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腿部依旧可获得一拳左右的空间,逸动EV的乘坐空间并没有受电池组影响,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它的表现能够让人满意。常规状态下,逸动EV的行李厢容积为337L,比燃油版车型少173L。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以比亚迪、上汽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如今所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虽然长安汽车的新能源战略稍显落后,但也正在积极布局,且借助旗下畅销车型为基础打造新能源衍生车型,未来市场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