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捷豹XEL对比奥迪A4L 加长车型的顶尖对决

来源:Myautotime时间:2018-03-06 10:55作者:林燃编辑:王厅

  在2017年底,捷豹上市了国产加长版XEL,掀起了国内汽车市场的最后一波高潮。这款车在上市之前就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其上市后的售价也非常的有诚意,起售价低于30万也是让很多人感到意外。

  不过捷豹XEL在市场上能取得怎样的成绩,还需要时间来检验。我们挑选了捷豹XEL 2018款 2.0T 200PS 尊享版和奥迪A4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40TFSI 时尚型,看看这款车比起德系豪强,表现如何。

   外观对比

  捷豹XEL 2018款 2.0T 200PS 尊享版的设计定位向轿跑车型靠拢,在XEL上能找到F-TYPE跑车上的设计元素,不过相比跑车给人感觉更为儒雅。进气格栅采用较为圆润的设计,辅以蜂窝状的结构,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大灯的造型比较简洁,扁长的造型锐利凶悍,与捷豹品牌调性契合。侧面的线条简洁优雅,看起来非常大气。车尾比较紧凑,整体圆润饱满,尾灯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

  奥迪A4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40TFSI 时尚型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具有极高的辨识度。钻石切割造型的前大灯时尚、犀利,非常具有冲击力。锐利的车身线条勾勒出浑然一体、富有层次感的外观造型。尾部的造型紧凑饱满,双边单出的排气样式配上微微凸起的弧线,运动味道显露无疑。

    内饰对比

  捷豹XEL 2018款 2.0T 200PS 尊享版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从中控台一直延伸到两侧车门,同时中控部分也大量采用真皮包裹。10.2英寸的中控大屏显示的信息极为丰富,支持分屏显示功能,主副驾驶座可以通过不同角度看到不同的信息,科技感十足。XEL采用了两块一大一小的天窗组合,增加了车内采光的同时,也保证了车身的刚度。座椅同样采用真皮包裹,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实用方便。

  奥迪A4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40TFSI 时尚型的内饰采用了其最新的一体式扁平驾驶舱设计,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加简约。中控台向驾驶侧方向倾斜,银色的装饰板增添了年轻的气息。方向盘的造型没有太多变化,大小合适手感很好,按键区域布局合理,操作简单。8.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分辨率非常高,显示的信息丰富,为整个内饰增添了科技感。

     空间对比

  捷豹XEL 2018款 2.0T 200PS 尊享版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8mm、1850mm和1429mm,轴距为2935mm。

  奥迪A4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40TFSI 时尚型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18mm、1843mm和1432mm,轴距为2908mm。

  捷豹XEL的车宽和轴距具有优势,奥迪A4L的车长和车高更加出色,两款车的空间表现都很亮眼。

  动力对比

  捷豹XEL 2018款 2.0T 200PS 尊享版和奥迪A4L 2018款 30周年年型 40TFSI 时尚型这两款车的排量都为2.0T,且峰值扭矩都为320N·m,不过捷豹XEl的最大功率为147KW,要高于奥迪A4L的140KW。

  XEL采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为6.7L/100km;A4L采用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工信部提供的综合油耗数据为5.9L/100km。捷豹XEL的动力性能稍微出色一些,奥迪A4L油耗更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