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宝骏510逼宫哈弗H6 1月自主SUV销量点评

来源:58车时间:2018-03-05 09:56作者:王磊编辑:刘宁

  日前,2018年1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出炉,全月共销售乘用车245.62万辆,同比增长10.73%。其中,SUV车型销量达108.31万辆,占总销量比重的44.9%,而在这一百余万辆新车中,自主品牌SUV占比超6成,达到了68.6万辆,多款车型均有月销3万+的表现。

  2017年,SUV车型销量达1025.27万辆,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市场,其中,自主品牌SUV销量达621.7万辆,占总销量比重的60.63%。而在2018年首月,自主品牌SUV的销售依旧火热,市场份额达63.3%,远远领先于合资品牌车型。

  在自主品牌SUV销量榜中,哈弗H6再次荣登榜首,以59133台的成绩问鼎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宝骏510,其全月共销售了58006台,大有后来居上之势,而传祺GS4和吉利博越也有月销3万+的表现。此外,长安旗下的CS35、CS55及CS75均成功进入榜单前十名位置,市场竞争力可见一斑。

  东风风光580能够热销的原因在于它拥有着实惠的价格、丰富的配置,以及较大的7座空间布局。而就购买这款车型的消费人群而言,大多集中在三、四、五线城市,很多消费者都是听闻周边朋友对这款车型的肯定而选择购买,良好的口碑是促进它销量增长的关键点。

  随着吉利品牌进入3.0时代,多款精品车型相继问世,帝豪GS正是其中颇具特点的一款。其以跨界SUV的时尚、实用为切入点,成功吸引住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同时不错的配置以及价格也令它的性价比表现不俗。

  CS75是长安SUV家族中较早的一员,其推出至今已经有着四年光景,总体销量成绩一直都非常稳定,现在依然月销上2万辆。不过相比起陆续涌现出的全新SUV,该车的整体竞争力多少有些下滑,中期改款车型的到来或令其获得新的活力。

  相比起长安CS75,长安CS35的推出时间要更早一些,其于2012年上市销售,距离现在已经有6年多的时间,因此也到了该进行换代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时期。而根据此前规划,全新CS35将于今年推出,不免让人充满期待。

  上汽荣威RX5从推出之日起就主打互联网概念,并将80、90后年轻群体定位为主要消费人群,而在去年全年其共创造了23.74万辆的销量成绩,今年首月同样表现不俗。根据规划显示,今年上半年,荣威旗下全新中大型SUV—RX8也有望上市,届时家族SUV产品布局将更加完善。

  CS55是长安汽车于去年推出的全新SUV,其拥有着年轻的外观设计、丰富的配置、以及亲民的价格。而在今年1月,其销量超过了家族前辈CS75和CS35,随着未来终端优惠的加大,该款车型的销量还有不小的上升空间。

  吉利博越在本月的销量再次突破3万大关,达到了30381台。作为吉利品牌的旗舰SUV,博越的特点虽不够鲜明,但出色的均衡性恰恰是它的最大卖点,而随着车型销量的增长,该款车型的口碑也日渐积累,相信未来的市场表现会越来越好。

  传祺GS4一直是榜单中的常客,仅仅落后于哈弗H6车型,不过随着宝骏510等SUV的推出,其整体排名已经有所滑落,但就销量表现而言,依然比较突出。此外,改款GS4也将于今年年底亮相,相信还是有不少朋友期待的。

  虽然异军突起的宝骏510没能在2018年首月成为销量冠军,超越哈弗H6,但两者的差距十分微弱。而能够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一方面是因为这款小车拥有着低价高性价比的优势,另一方面在于其已经成功建立出了属于自己的良好口碑,也许某一天的销量榜首就将易主。

  作为无冕之王,哈弗H6能够月销接近5万台早已不是一件新鲜事,但这样的成绩真的非常恐怖。而之所以能够获得市场的充分认可,刨除大家都拥有的优势不谈,丰富的车型选择绝对是哈弗H6独有的利器。

  总结:尽管受到购置税补贴退坡的影响,但今年首月的SUV市场依旧红火,自主品牌SUV的销量也迎来了开门红,多款我们耳熟能详的车型均创造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不过在高销量的背后,是利润较低的问题,如何突破此点,向更高端的市场进军,是留给各国产车企的重要课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