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众首款无人驾驶汽车ID Vizzion设计图发布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3-05 09:27编辑:王立银

  据英国媒体报道,大众ID系列Vizzion电动豪华轿车官图发布,即将亮相日内瓦车展。ID Vizzion作为电动概念车系列的新作,主打无人驾驶功能。

  此次大众发布的预告图展示了ID Vizzion包括大灯和内饰在内的一系列设计草图,在正式亮相日内瓦车展前对新车做出预告。这款豪华电动轿车是继ID 、ID Crozz SUV和ID Buzz微型巴士之后的又一款概念车,也是大众在“柴油门”事件之后,发起的又一波电动汽车攻势。

  ID Vizzion最大输出功率约为217kW,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配有111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续航里程约为665公里,还具备再生制动能力。四个车轮均由电动机驱动。

  车身长约5110mm,与标准款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跑长度接近,而ID Vizzion却是一款豪华轿车,这就意味着ID Vizzion的量产版车型会延续大众辉腾的定位。

  在ID系列电动汽车中,ID Vizzion是首款无人驾驶汽车,汽车内部设有四个座位,没有踏板、方向盘和供乘员使用的车载娱乐系统。这也是大众首款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汽车,对于孩童等无法驾驶汽车的人群也同样适用,进一步证实新车已经达到自动驾驶5级水平。(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任何情况下无需人工接管。)

  新车虽然没有传统的车载娱乐系统,但可通过声控和手势控制车辆“大脑”,车窗综合显示屏的功能,配合增强现实技术工作。

  大众最近证实,ID掀背车将于2019年投产,ID Crozz则在明年发布。到2025年,大众生产线将会有超过20款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年销售目标为100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