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北汽新能源EX360开启预售 北京地区预售调查

来源:EV视界时间:2018-03-01 09:34作者:张阳编辑:刘嘉琪

  2018年2月26日,北京地区今年6万个新能源指标已经在今日一次性放出。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EX360也于今日正式开启全国预售,其补贴后的预售价格在10万元以内,现在交纳100元定金可抵1000元现金。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工况续航里程为318km。从最新了解的情况来看,新车有望于3月26日正式上市。那么这款全新车型在北京的市场情况是什么样的呢?笔者以北京地区为例,电讯了5家销量排行前五的授权经销商店,了解了该车的最新情况。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由于EX360在今天刚刚开启预售,所以经销商处暂无现车,现车最快将于3月份左右到店。在颜色方面,除了白色还预计会有红、蓝等颜色。除北京锐途姚家园店并未确定将有几款车型到店外,其余四家都预计会有两款车型到店。在订(定)金和优惠方面,北汽新能源北京鸿都店和北汽新能源庞大来广营店需交1000元(不可退),北京锐途姚家园店、北汽新能源庞大小红门店、北汽新能源庞大石景山店分别为100元(不可退)、10000元(可退)以及2000元(可退),并可以享受在预售期间交100元定金抵1000元现金的优惠。此外,笔者还咨询了对于置换方面的政策,这5家店均表示未收到相关消息。而对于购买新车的车主,新充电桩会随新车赠送并会有专人免费安装。

  外观——采用EX系列家族式设计语言

  在外观方面,新款EX360与现款的EX260没有明显的区别,采用了EX系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年轻时尚。此外,EX360的漆面色彩、喷涂工艺看上去很有质感,搭配浅蓝色饰条与银色LOGO,让整车看起来更有档次。车尾依旧采用了消费者比较喜爱的动感元素,平直的镀铬饰条横贯车尾,尾杠下方银色的运动包围饰板比较抢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10mm/1750mm/1583mm,轴距为2519mm。

  动力——搭载更高效的永磁同步电机

  在动力方面,EX360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2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由于该电机的能效利用率高达97%,而体积、重量比同级别其他厂商的电机小15%以上,所以在降低了整车重量的同时,也使得能耗更低,续航更长。

  电池——采用三元锂电池、配备BMS电池管理系统

  电池方面,新车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该电池组共由455块电池单体组成。相较于传统的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充电时间快、充放电流大、寿命长以及耐低温等优良性能。值得一提的是,EX360还搭载了一套由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完成的电池管理系统——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该系统具有三大功能:

  1.智能充电保护:实时调整对电池的充电策略,让电池组快速、均匀、安全地充电,半小时可充至80%。

  2.智能故障提醒:会自动监测电池的健康情况,当检测到单体异常时,会进行相应的故障提醒,并自动控制电池能量合理使用,确保电池及车辆使用安全。

  3.延长电池寿命:会自动防止电池电量过充或过放,并能根据电池外界温度,调节电池“体温”,避免电池温度过低或过热造成的永久性损伤,从而延长电池寿命。

  得益于这套电池管理系统,EX360三元锂电池的理论寿命能达到满充满放2000次以上仍保持80%以上的电池容量。所以理论上讲,在该车行驶了60万公里以后,其在充电后续航还可以达到250km左右。

  大脑中枢——e-Motion Drive 2.0智能电驱系统

  除此以外,EX360还搭载了一套e-Motion Drive 2.0智能电驱系统,其可以采集和监控EX360上超过250个部件的数据,将信息融合处理、作出智能决策、进行能量分配、实时回馈校正,确保电动汽车健康、安全运营。该系统相比2015年推出的1.0系统,主要元器件数量减少了30%,重量减轻了20%,而能量转化率则提升到了98%。这套e-Motion Drive 2.0智能电驱系统除了可以带来不错的用车体验外,还可以使该车充电更加快捷,充电30分钟可充至80%的电量。在今年2月份,北汽新能源组织的极寒测试中,EX360在室外放置12个小时后冷启动也全部一次性成功,这也证明这套系统的优质性能。

  编辑点评:今天开启全国预售的北汽新能源EX360,尽管在外观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动力方面的升级和价格方面的下探,大大的提升了该车的市场竞争力,也使其离“国民SUV”的定位更近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