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所剩无几的越野硬汉 福特撼路者强在哪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28 10:11作者:叶小哈 编辑:刘宁

  我们时常会把SUV和越野车混淆,会认为SUV=越野车,实则不然。SUV全称为Sport Utility Vehicle,中文意思是运动型多用途车。本质上其实还是多以轿车平台打造出来的车型,或许会具备一定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但是其设计的目的仅仅是在城市或者城市郊区环境下行驶,如果选用SUV车型出去越野,那明显是不明智的。而越野车ORV(Off-Road Vehicle)则直接为了越野而生,最主要的特点就是非承载式车身和四驱以及差速锁。自然跟SUV比起来在铺装路面的舒适度就差了许多。

  如果我说有一辆既能拥有SUV的舒适性又能拥有ORV越野能力的车就摆在这,此时肯定有许多人在第一时间就会说出普拉多的名字。的确,普拉多是辆好车,但是动辄40万的售价总是会让许多人望而却步。那么就没有一台在价格上看起来还很优秀的车吗?答案自然是有的,要不写这篇文章干嘛!这台车就是福特的撼路者,厂家指导售价26.78-33.08万元+非承载式车身+差速锁+全时四驱说明了什么,说明这是一台真正能出去野的车。福特撼路者可以说兼顾了SUV的舒适性和ORV的越野能力。

  撼路者的舒适性有多强?

  其实作为福特全系SUV中的越野扛把子,撼路者在城市道路中行驶的舒适性依旧是可圈可点的。当然了有些话需要说在前面,撼路者采用的非承载式车身,明显偏向越野取向的定位,所以不能用纯粹的城市SUV的舒适性作为评定标准。OK,那么撼路者在城市中的驾乘感受究竟能拿到多少分呢?

  在我的感受里撼路者的驾乘感受是要比普拉多更讨人喜欢的。与普拉多那种软绵绵的舒适相比,撼路者的悬架的调校则明显更多了韧劲,有点类似锐界的感觉。尽管2吨多的车重,1837mm的身高会带来较高的重心,但是在转弯过程中能很直接的感受到悬架对车身的支撑还是比较到位的。而从一方面来说,撼路者悬架对车身姿态的抑制效果明显,会大大减小车内乘客前仰后合的身体姿态。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撼路者对于细小颠簸的处理就会显得不足。往好听了说就是路感传递的十分丰富,往不好听了说就是会颠。总体来说,在同等尺寸的SUV车型中,撼路者的表现是可以很轻松的名列前茅。

  除了悬架带来的感受之外,动力的响应在舒适性的评定中也占有很大的比例。拿现在主销的汽油版本车型来说,撼路者搭载的发动机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5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在当今这个涡轮时代里,撼路者的动力参数自然算不上惊艳,也就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再加上2.3吨的车重难免对让人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是当实际握到方向盘踩下第一脚油门之后,我感觉我被撼路者狠狠的打脸。

  要承认的是撼路者的油门调校是属于那种很灵敏的范畴,2.0T的发动机推动2.3吨的车身也没有显示出一点吃力的感觉,很轻松的车就跑了起来。尤其是在北京这样的“堵城”撼路者偏向低扭的调校真的是太明智了!同样在低速时较轻的转向调校在城区道路中也很讨好驾驶者,用最直白的语言来说,就算是小小女生都能很自由的控制撼路者原地掉头。

  对于舒适性评定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行驶噪音。在撼路者身上无论是加速,还是高速路段行驶,车内都能保持很好的静谧性。当然了,1米8的身高难免会在高速行驶时带来一定的风噪,我觉得这点是可以接受的。

  总得来说,撼路者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型来说,它的舒适性表现可以对得起一个很高的分数。当然如果纯论舒适性,那肯定比不过汉兰达。可是如果真的长途出行来说,撼路者的表现觉得比汉兰达有趣的多。况且,撼路者还是一个能吃得了粗粮的野汉子,92号汽油就能轻松的满足他的需求。最后说说油耗,通过各个车主朋友的反馈来看,撼路者的百公里油耗基本维持在11-13L左右,对于2.3吨车重,定位硬派越野的撼路者来说,这样的表现也足以称得上优秀了。毕竟就算是汉兰达这种纯粹城市SUV也得10-11升的百公里油耗呢。

  那么撼路者的舒适性到底有多强呢?一句话告诉你: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撼路者绝对是名列前茅;对于纯粹的城市SUV来说,虽然跟汉兰达比存在着差距,但是也不逞多让。

  撼路者的越野能力有多强?

  非承载式车身+全时四驱+后桥差速锁+低速四驱功能+TMS全路况适应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够不够展现撼路者的越野实力?足够了。毕竟我们不可能跑到原始森林里去抓野人玩吧?那么既然不去原始森林逗野人去,撼路者基本上满足你绝大部分想去的地方。非承载式车身就不说,硬派越野的最低标准。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也没啥好说的,在越野老炮眼里是两个鸡肋配置,但是在新手心中这两个配置就如同开挂,至于功能呢也就是字面意思喽。

  值得一说的是撼路者的四驱系统,由博格华纳提供的中央限滑差速器采用多片离合器结构带低速四驱功能。其实个人看来,这套四驱系统其实就是适时四驱的升级版。但跟城市SUV搭载的适时四驱不同的是,城市SUV四驱系统更偏向前驱,必要情况下给后轴分配动力,而撼路者这套四驱系统首先是更偏向后驱的设定,另外既然称之为全时四驱系统,那自然是做到了在任何状态下都能保证四个车轮都拥有动力输出。另外,这套四驱系统还带有低速四驱功能,扭矩最大可放大2.48倍。相比牧马人能变态的放大4倍来说,撼路者的2.48倍是显得有点小,但是就实际意义来讲,2.48倍也足够可以的了。

  后桥差速锁也是越野脱困利器,撼路者所有四驱版本车型所标配的是电子控制机械式差速锁,牙嵌式结构。只有锁死和断开两种状态。另外除了后桥差速锁之外,撼路者的ESC系统也能做到前轮间的电子限滑,而且反应速度还算可以,所以一般越野条件下,仅单前轮拥有附着力的情况下脱困率还是较高的。但是在面对更高强度的情况下就有待验证了。

  除了上述硬件配置之外,撼路者还搭载了一套TMS全路况适应系统,拥有普通、雪地/砾石/草地、沙地以及山地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对于越野小白来说,这套系统基本上就相当于无敌外挂,在野外只需要将旋钮调到相应的模式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去嗨皮了。

  当然了,如果纯粹就越野情况来说,撼路者接近5米的车厂在先天条件下就是吃亏的,另外2.3吨的车重虽然不会成为累赘,但多少也是个负担,所以想要纯粹的去探索原始的野外环境,建议还是换一辆更专业的越野车才会正确的选择。

  这内外颜值能得多少分?空间表现行不行?

  对于撼路者这款车好不好看的问题,我觉得单论颜值来说撼路者在第一眼不会给你留下好看的印象,可是庞大的车身体积总是能让你多留意几眼,而就在这多留意的几眼中就会发现,撼路者真的是属于那种耐看,同时越看越好看的形象。另外,虽然素车可能不会惊艳到你,但是稍加改装就能让撼路者颜值暴涨!

  比如这样的范。

  还有这样的范。所以说,撼路者是属于那种底子还不错,但是稍加修饰就能一鸣惊人的货。况且现在国家对改装的政策也在一点点的放宽,所以小调一下你会发现似乎自己又买了辆定制的新车。

  内饰部分的处理能看出来撼路者很聪明,对称式的造型其实挺平常的,但是皮革包裹和亮面镀铬材质的加持却让整个内饰在视角效果上能那拿下一个很高的分数。撼路者除了这种米色更温馨一点的内饰配色之外,还提供了一套全黑的内饰供消费者选择。补充一点,以往我们对美国品牌车的印象一般都是做工比较粗糙,这一点在撼路者上却没有体现出来。撼路者的内饰做工水平完全称得上优秀,即使面对那些主打所谓舒适豪华的城市SUV来说也有的一拼,另外不到30万的售价能买到的配置也绝对能震惊到你,除了之前说的越野配置之外,你还能买到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提示、车道保持、碰撞预警、自动泊车、全景天窗、三区自动空调、自动氙气大灯、电动尾门,当然啦其中有几项自然是顶配车型的标配,但是中高配车型都是提供选装的。所以在这个价位水平来说这配置可远比那些城市SUV来的实在的多。

  空间方面,选用中型SUV中最火的汉兰达作为对比,撼路者4892/1862/1837mm的三围对比汉兰达的4855/1925/1720明显高了一个等级,另外撼路者2850mm的轴距也明显会比汉兰达的空间表现很为优秀。还有就是作为美国品牌的撼路者在座椅的舒适度上绝对的竖大拇指,但是实际情况看来,撼路者就是卖不过汉兰达。

  最后,其实撼路者这款车绝对是一款好车,他满足了国内消费市场对SUV车型的全部需求。要大尺寸大空间,他有;要开出去有面子,他行;要动力操控,他表现不错;要出去越野撒欢,他绝对能满足你,要价格,他算的上是同级别高性价比的车型。但是即使这样撼路者的销量依旧是平平淡淡,可能纵然车本身不错,但是江铃福特的这个品牌总是会让消费者起疑心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