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买15万的两厢家轿 这2款车你肯定喜欢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28 10:08作者:李狗夫 编辑:刘宁

  早期的时候,两厢车在国内一直不受大家待见,主要是这种车的造型在很多国人眼中算不上高级,远没有三厢车来得有面子。想当年,高尔夫4在国内销量很不乐观,结果大众在引入高尔夫5的时候直接取消了两厢车型,而仅国产了三厢版,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第一代国产速腾。

  但经过几年的时间,国内两厢车市场慢慢出现了转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识到了两厢车灵活好停车的优势,因此销量开始增长。到现在两厢车已经成了市场中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种类也变得非常之多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市面上主流的两厢车,它们的价位都在15万上下,综合产品力也都比较强。

  别克威朗两厢

  现在的威朗车系其实就是之前的英朗车系,而且和之前一样,威朗也有两厢版和三厢版,当然,三厢版是销售主力。

  优势:

  威朗两厢的外观非常俊朗,其中两厢GS版更是如此。保险杠造型非常复杂,左右两侧的进气口是封死的,旁边这一抹红非常好地彰显了GS的运动气质。此外,蓝色车漆也是GS独有的,不过这个颜色看起来虽然独特,但遇到剐蹭调漆也是很有难度。GS内饰也力求运动带感,座椅加入了大量的翻毛皮材料,手感很棒,坐在上面身体也不容易打滑。1.5T的GS动力性非常好,驾驶时可以给你不错的加速快感。

  不足:

  1.5T的GS动力性的确不错,但双离合变速箱拖了后腿。这台变速箱的表现比起大众的DSG差距甚远,不单是低挡位有顿挫,就是上到4、5挡这样的高挡位也有明显的顿挫,而且换挡速度一般,整体表现有些让人失望。此外,GS的定价也偏高。

  马自达昂克赛拉两厢版

  昂克赛拉就是之前的马自达3,所以这款车在中国的历史并不短。昂克赛拉也分三厢版和两厢版,从销量上来看,三厢版居多,但三厢版的造型有些怪,车头非常好看,但车尾短小,整体美感不如两厢版。

  优势:

  马自达的产品向来质量比较可靠,小毛病少,后期用起来很省心。其次,马自达主打操控,这一点放在车身更加小巧的昂克赛拉上会体现的更加明显,灵活的操控会让喜欢驾驶的人爱不释手。最后昂克赛拉的两套动力总成都匹配不错,1.5L+6AT主要照顾燃油经济性,2.0L+6AT主要胜在动力出色。两台自吸发动机加上马自达精心调校的6AT变速箱,动力输出过程平顺流畅。

  不足:

  长安马自达的工艺水平不是很让人满意,个别钣金件间的缝隙不很均匀。内饰的组装工艺看着也有些糙,在合资车中处于一般水平。另外,车漆很薄,碰到小石子很容易砸出小坑,遇到小的剐蹭也很容易露底漆,后期的维护费用偏高。最后,昂克赛拉的空间有些小,坐在后排腿部有些憋屈,而且头部空间也因为车顶较低而变得不太理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