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二胎家用的好伙伴 这两款MPV难怪人气很高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28 10:06作者:老车主说车编辑:刘嘉琪

  如今,家庭对于车辆多功能实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一辆只能代步的车型已经不是十分适应目前的市场,这就导致MPV在国内有着相当之高的人气。正是基于这点,各大车企也纷纷推出了更加适合家用的却又不失商务气息的MPV。

  别克GL8

  新车指导价:22.99-44.99万

  GL8的外观设计在本就十分商务的基础上采用了全新别克家族式的飞翼式进气格栅,在颇具辨识度的同时又为它增添了些许年轻的活力。另外,饱满、圆滑的车身线条与经电镀饰条连接的尾灯则更加展现出GL8的商务、豪华的本质。不仅如此,5256/1878/1776mm的车身数据以及3088mm的轴距还使该车拥有美系MPV所必需的大尺寸,在这点上非常符合国人选车的需求。

  虽说GL8的定位已不再是标准的商务车,但它在内饰方面的设计同样彰显出别克甚至美系MPV车型所具备的豪华感。黑、棕、米白配色的颜色设计搭配大面积采用软性搪塑材质填充且极具层次感的中控台不仅美观,同时也拥有与之相符的档次。另外,多功能四辐式皮质方向盘、带有行车电脑显示屏的双盘式机械仪表与7英寸中控大屏的内饰配置对于GL8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即便GL8的定位逐渐偏向于商旅,但车内座椅的舒适程度却丝毫没有缩水。车内三排座椅除2017款 25S 舒适型以外,其余都采用真皮包裹,同时较为柔软的内部填充物也使车内人员有着相当不错的驾乘感受。另外,较大的车身尺寸与表现突出的轴距所换来的是宽敞的乘坐与储物空间,这也是GL8在国内MPV车型中颇具人气的一大因素。

  GL8搭载了一台2.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200Ps)/6200rpm,峰值扭矩253Nm/4400rpm。传动方面,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具备智能启/停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GL8采用了三通道隔振结构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经重新调校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大众途安L

  新车指导价:14.58-23.08万

  相比于较偏向于商务的美系而言,德系MPV车型更多的则是偏向家用,多了几分温馨的家庭氛围。途安L的外观并没有太多创新,不过采用了大量横向线条与扁平化的设计风格让它看起来更加大气,且使那标志性的“大众脸”更为深入人心。锋利的内凹式腰线勾勒出途安L硬朗的车身,同时与车尾颇具层次感的线条相呼应,让人过目不忘。

  同样是大众统一的家族式内饰设计,精致的用料以及木纹饰板的点缀为途安L适当的增添了些许档次,同时内饰颜色的选用也较为淡雅,更加突显出它是以家庭为主导的MPV车型。另外,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与双炮筒式的仪表盘则进一步向驾驶者呈现出途安L更加偏向于年轻化,而且更像一款拥有宽敞乘坐空间的旅行车。

  途安L部分车型采用2+2+2的布局,虽然在座椅配置方面并没有专业MPV车型那样丰富,但米白色的皮质材料包裹与较为柔软的内部填充物却能为驾乘人员提供出色的支撑性,不过皮质座椅仅配备在途安L的自动版车型上,手动版车型则选用了织物材料包裹座椅。

  途安L搭载了代号分别为EA211与EA888两种型号、3个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4L涡轮增压的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000rpm,峰值扭矩250Nm/1750-3000rpm;1.5L自然吸气的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峰值扭矩为155Nm/3800rpm;而1.8L涡轮增压的EA88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180Ps)/4300-6250rpm,峰值扭矩也能达到300Nm/1450-4100rpm这一数据。传动方面,与这几款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在悬挂方面,途安L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

  总的来说,这两款MPV在国内市场上有着较高的人气。GL8作为标准的美系MPV,其拥有着一项最能打动国人的优势——大,无论车身还是空间,GL8能提供给乘坐者十分宽敞、舒适的乘坐感受,并且作为国人心中第一的“商务舱”,该车也拥有难以抵抗的口碑。而德系车在我们印象里象征着豪华与运动,不过途安L这款德系MPV却告诉我们德国车也可以非常家用,即使配置与空间并不显眼,但以“顾家”为主的途安L仍有着出色的本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