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到8万实用的SUV 自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

来源:车早茶时间:2018-02-27 09:52编辑:王立银

  考驾照的时候,有一项考试内容印象深刻,练车的时候经常被教练骂。

  不光是新手,很多老司机在坡起上也都有点打鼓。很多事故是由坡道起步溜车造成,起步溜车不仅是代表驾驶技术不娴熟的尴尬,还很危险。未配备上坡辅助的车需要驾驶员必须快速且准确地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

  有了坡道辅助就不一样了,上坡起步辅助控制可以防止车辆向后下滑。有人说是不是自动挡的车一直挂在D挡就不会溜车了,溜车是因为驾驶员在等红灯时挂入N挡造成轻微后溜,如何避免呢?刹车别放那么快。

  说了上坡辅助,咱们再来看一项配置——陡坡缓降(HDC)。陡坡缓降系统是一套用于下坡行驶的自动控制系统,系统启动之后,驾驶员无需踩制动踏板,车辆会自动以低速行驶,并且还能够逐个对超过安全转速的车轮施加制动力,从而保证平稳下坡,此时制动踏板只是用于被动防止打滑。

  说了这两项配置,接下来就来看几款8万左右带有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的SUV车型。

  陆风X5Plus

  新车指导价:7.98万-11.58万

  陆风X5PLUS外在变化不多,内部的升级却是非常关键,效果也是立竿见影,视觉效果和舒适度都有质的提升。而且新增加的一些配置也都非常实用,像座椅加热、360°影像、电子手刹以及自动大灯等等功能,都是日常使用频率非常高的配置

  虽然名字后缀多了个“PLUS”,但并不代表着加长,而是主要针对配置上的升级,使自身更加完善,产品力大大提升,它也将成为阻拦博越称霸的一头实力强劲的拦路虎。陆风X5Plus除了售价为7.98万元的最低配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