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别克将“复活”凯越 搭1.3L引擎/预计8万起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2-27 08:42作者:张卿编辑:王厅

  提起“凯越”这个名字,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这是别克旗下的一款紧凑型轿车,于2003年国产上市,13年后的2016年正式停产,总销量达268万辆。有媒体从国家工信部获悉:别克将推出全新凯越。新车动力方面搭载1.0T和1.3L小排量发动机,取代了老款车型的1.5L,预计8万元起售。

  全新凯越搭载代号为“LJI”的1.0T和代号为“LI5”的1.3L发动机,其中1.0T发动机已经在别克阅朗、英朗等车型上搭载,而1.3L发动机目前并没有车型使用。这款1.3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相比老款凯越搭载的1.5L发动机,功率低4kW,相比竞品大众捷达1.4L发动机高出13kW。与发动机匹配手动变速箱每百公里综合油耗4.6L;匹配CVT变速箱每百公里综合油耗4.9L。

  目前通用旗下雪佛兰赛欧3搭载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LEW”,别克英朗和阅朗搭载1.3L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LI6”。从发动机代号来看,全新凯越搭载代号“LI5”的1.3L自然吸气与代号为“LI6”的1.3L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为同一系列。“LI5”1.3L发动机预计采用三缸布局,并加入与发动机曲轴同速反向转动的平衡轴,以改善三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

  此外,全新凯越搭载的1.3L发动机有望应用与1.3T发动机相同的智能双喷技术(DPI)。双喷射系统介于缸内直喷和传统的歧管喷射之间,油气混合路径比传统歧管喷射更短,但仍然是先混合再入气缸,相比于缸内直喷在气缸内完成油气混合的模式,混合效率更高,可以有效保证高喷油量和低转速工况下的燃烧效率。

  全新凯越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更加年轻化。前进气格栅采用家族式的飞翼式设计,中网加入了点阵式装饰。前大灯组内部融入L型日间行车灯,下方保险杠两侧配有雾灯。侧面腰线由前向后微微上挑,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车尾配有鸭尾式扰流板,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