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欧蓝德为什么会成为三菱的销量支柱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26 10:18作者:今夜 编辑:刘宁

  在SUV市场大热的当下,广汽三菱欧蓝德不仅后来居上成为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而且成为了三菱在中国市场取得销量佳绩的支柱。

  同时,也正如大家所知,欧蓝德早期以进口的身份在国内销售,因竞争对手主要为指向斯巴鲁森林人、上一代Jeep指南者这样的小众偏越野车型,限制了自己的市场空间市场空间比较窄。后来广汽三菱果断选择将欧蓝德本土化生产,理由也正是因为这台车很有潜力。

  欧蓝德对于广汽三菱以及三菱汽车的重要性的确不言而喻,那既然如此,这台车的定价和产品力都要足够有诚意才行,否则在对手繁多、竞争激烈的现在,想赢得消费者欢迎会很困难。广汽三菱欧蓝德实际表现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广汽三菱欧蓝德市场指导价为15.98-22.38万元,其核心竞争力概况为“2047”(20万以内四驱七座城市SUV)和“2017”(2.0 升 17 万价格带最牛 SUV)。先看2.0L车型。过去2.0L车型仅有一款,随着欧蓝德荣耀版、2018款以及嘉乐版上市,如今增加到3款,入门款售价不变,仍然为15.98万。和欧蓝德级别相同的对手大多17万起售相比,欧蓝德起步价不到16万,四驱车型不到20万,那些预算不高的买家想必很高兴。另外,2.0L两驱嘉乐版7座售价为17.48万,这在同级7座SUV中也是很实惠的存在。

  再来看2.4L车型,最便宜的一款售价为19.18万,花这个价钱你可以得到2.4L发动机+四驱,而老本田CR-V的2.4L两驱车型起步价就到了22.98万,两者相差足有3.8万。欧蓝德上使用的是代号4J12的2.4L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41千瓦,最大扭矩235牛·米,参数中规中矩,但发动机非常耐用,里程长了小毛病不多,买家用着很省心。欧蓝德采用了适时四驱,中央差速器的结构是多片离合器。通过中控台下方的按键,驾驶者可以选择多种四驱模式。

  虽然发动机动力数据不是很亮眼,但欧蓝德实际开起来却并不会让你感觉非常迟钝,相对灵敏的油门调校使得你起步时轻点一下,车子就会往前蹿。很多日系车都是这种风格,让人在主观上会觉得发动机动力非常好。至于四驱,全油门起步时,欧蓝德的姿态很稳健,而遇到湿滑路面时,得益于快速的动力分配,欧蓝德也表现出了很让人满意的稳定性。总之,欧蓝德是台开起来很轻松的SUV,你不必特意去适应它,上车开动那一刻就感觉很顺手。

  广汽三菱欧蓝德的性价比很高,这一点从起售价格和使用的动力总成上就可以看出。不过单是这样还不够,想让苛刻的中国消费者买单必须还得靠些看得见的东西。下面我们就看一些可能让你心动的东西。

  目前2.4L四驱精英版5座车型是欧蓝德的主销款,该车售价19.18万,我们以它为例来介绍下欧蓝德的性价比到底体现在哪里。

  首先我们来看安全配置,该车标配了7气囊,包括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同时多配备了膝部气囊,这可以当车辆发生碰撞时更有效的保护乘员膝部。此外,该车还配备了胎压监测,时刻显示胎压可以有效降低因为轮胎漏气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IIHS刚刚公布的本年度“最高安全之选(TSP) ”车型名单中,欧蓝德轻松入选——获得了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最高荣誉,且同级SUV中仅有5款获得这一殊荣。在IIHS如此严苛安全测试中脱颖而出,欧蓝德自然有它独步江湖的“武功秘籍”——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系统。

  在主动安全方面,广汽三菱欧蓝德拥有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该系统在4WD电子控制系统的基础上,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随意加速、转弯、制动,大大提高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广汽三菱欧蓝德还搭载三菱最新一代智能行车安全技术——具有雷达功能的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FCM)和具有雷达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当车辆发生碰撞危险时,FCM系统不仅可以提供图像和声音两种预警,还可以在必要时使车辆自动刹车。而ACC则是能够通过雷达识别前车车速,保持设定的车距,减小追尾的危险。

  被动安全方面,欧蓝德采用三菱汽车开发的高科技车体结构——RISE高刚性安全车体,可以在汽车遭遇冲撞时,使受冲撞区域不断碎裂以吸收冲击力,并保持车身架构的坚固,不毁坏变形。

  另外,在实用配置方面,这台车的配置也十分丰富:

  定速巡航,跑高速神器,能有效降低驾驶疲劳感;

  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新手必备配置,倒车不必担心剐蹭,降低了维修的概率;

  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该车采用了真皮座椅,在寒冷的冬天座椅非常凉,多个加热功能很受北方人的欢迎;

  8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导航, 在买车时不能少;

  LED近光灯+自动头灯,LED光源更接近日光,照明效果很好,而且加入自动功能后可以免去手动开关灯的麻烦;

  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防炫目,遇到“远光狗”不再尴尬;

  感应雨刷,根据雨量自动调节雨刮速度,很方便。

  最后,还有一些看起来挺高大上的配置,比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后备厢、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等等。

  如此多丰富的配置和超高的性价比,欧蓝德获得了媒体们的高度认可,在中国汽车质量网公布的《2016-2017中国汽车质量总评榜》中,广汽三菱携手欧蓝德双双荣登质量榜单。2017年欧蓝德还一举斩获年度畅销SUV、年度人气SUV、年度SUV等三十多项的媒体大奖,力证广汽三菱安全、安心的造车品质。

  以上这些已经能说明,广汽三菱欧蓝德是一台性价比非常高的车型,它的配置在同级中算的上丰富,而价格却比对手普遍便宜。本土化生产后,广汽三菱欧蓝德性价比大大提高,使得其竞争力有了显著提高。

  作为广汽三菱“明星车型”,欧蓝德用定价和产品力证明了自己的诚意,现在已经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SUV。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欧蓝德,一款车有实力,正体现于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