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华舒适的体验 有钱咱也买一辆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26 10:06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MPV已由主打实用的工具车衍生出了跨度较大的不同级别车型。于是近年来高端MPV逐渐走进了我们的视野,它们凭借着比普通MPV更加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受到了广大热爱家庭的成功人士以及有商务接待需求企业的青睐。

  奔驰V级

  新车指导价:48.90-64.60万

  作为奔驰旗下的全新MPV,V级比起唯雅诺和威霆在各方面都有着质的飞跃,外观也更是脱胎换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被发挥的淋漓尽致,整车依然方正硬朗,但完全没有了老MPV的笨拙与保守,尤其是前脸设计得很是时尚动感。得益于新潮的设计,作为四款车型中车身及轴距最长的选手,V级反而能带来最为轻盈紧凑的视觉体验。

  内饰氛围可以说是V级最大的亮点了。奔驰将最新的内饰设计毫无保留地用在了这台庞然大物上,为豪华MPV树立了全新的榜样。内饰线条古典优美,将复古与时尚完美结合在了一起。再加上高光黑檀木面板、哑光银色金属饰条、“Nappa”真皮方向盘等烘托,整体氛围豪华感爆棚,完全看不出是一辆MPV。8.4寸高分辨率中控大屏集成了奔驰“COMAND”驾驶室管理及数据系统,各种功能应有尽有。

  奔驰V级的座椅采用Lugano真皮包裹,虽身为商务型MPV,而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浅米色座椅及内饰能够营造出更为舒适的车内氛围。犹如沙发般舒适的第二排座椅为两个可独立调节的设计。第三排座椅同样保持了足够的舒适度,采用左侧独立调节、中间与右侧相连的设计。第三排座椅可向前移动,同时也可向上翻起,从而保证了行李厢能够扩展出更多的载物空间。

  动力方面,福建奔驰V级提供了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25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大众迈特威

  新车指导价:41.88-56.28万

  大众近年来一直坚守着“将家族设计贯彻到底”的理念,迈特威当然也不例外。作为“Van(厢式车)”定位的MPV,它的外观也是方方正正,保守朴素。但不得不说迈特威将大众轿车的前脸设计与其独特的短鼻式造型结合得非常完美,车头与车身融为一体,和谐自然。整车外观虽然较为中庸,但是简约明朗而不乏档次,细细品味之后也别有一番味道。

  迈特威的整体内饰除了方向盘之外,看不出太多家族特色。大面积黑色高亮钢琴漆材质的运用很好的提升了内饰质感,中控台物理按键及出风口的布局较为扁平而整齐有序。“Premium”6.33寸多功能彩色显示行车电脑内置了大众“Composition Media”娱乐系统,功能强大,满足日常使用不在话下。

  迈特威的前排座椅软硬适中,具有一定的包裹性,同时也能够提供不错的舒适度。第二排配备了两个可通过滑道独立调节的座椅,但座椅较为单薄,舒适性欠佳。第三排为一体化座椅,中间座椅配备了头枕,其舒适性相比第二排座椅稍好一些。行李厢由于方正的车尾造型,载物空间在高度方面表现不错,同时第三排座椅可整体放倒通过滑道向前移动,从而能够扩展出更多空间。

  动力方面,迈特威同样提供了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42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这两款车型可谓各有特色。V级有着最为惊艳优雅的外观与内饰,再加上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应该会俘获不少购车用户的心。迈特威则在内部空间方面有着极强的竞争力,高自由度的座椅组合方式以及强大的多功能折叠桌板都为它加分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