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3款热销SUV价格相当 但变速箱却迥然不同

来源:车秀天下时间:2018-02-26 09:44编辑:王立银

  很多小白买车都会关注动力、空间和油耗,但往往会忽略了变速箱这个大部件,要知道这个部件所牵涉到的东西可多了去了。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一款城市代步SUV用什么变速箱才是最好?

  日产-奇骏

  官方指导价:17.98-26.88万

  秉承着家族一贯可靠、耐用的品质,奇骏的销量每个月都能获得相当好的销量成绩。改款后的奇骏显得更为大方、耐看,V-MOTION家族设计理念的运用最起码在奇骏身上是成功的。

  虽然,奇骏作为今天介绍的三台车里唯一的紧凑型SUV,但日产对于空间布局的造诣之深,令奇骏的空间一点不憋屈,纯平的后排地板、舒适的座椅填充物,移动沙发厂的名号可不是白搭的。动力则还是老样子,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除了最低配车型配备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无一例外的都是CVT变速箱。

  说实话,如果在深圳这种塞车成狂的城市生活的话,我个人更喜欢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平顺、丝滑且燃油经济性高,虽然失去了铿锵有力的换挡感,开起来没啥激情,但同时也没有了堵车和蠕行时那种突兀的顿挫感,我觉得这是瑕不掩瑜的。

  斯柯达-柯迪亚克

  官方指导价:18.98-26.98万

  这头来自捷克的棕熊在近期博得了不少眼球,无论是运用程度极高的MQB平台、还是那沉稳霸气的外观,都让人对斯柯达这个品牌刮目相看。

  虽然第三排空间略显鸡肋,但柯迪亚克在动力上的优势已经挽回了一切,1.8T和2.0T发动机分别可以输出180匹和220匹马力,最大扭矩说来就来,动力充沛,驾驶起来非常轻快,悬架支撑比较足,7速双离合变速箱逻辑清晰,只是低速行车时还是会感受到变速箱顿挫,整车是偏向运动化的调校的。

  得益于工程团队的调校功力,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程度可以说是市面上最高的,但由于机体构造摆在这,低速行车时还是免不了会有顿挫、抖动,只是没其他双离合变速箱那么夸张而已。要知道它的运动性和反应速度均是一流,但能不能忍受这些小瑕疵就见仁见智了。

  雪佛兰-探界者

  官方指导价:17.49-24.99万

  作为金领结又一力作,探界者的外观很是协调,无论是前脸、侧面还是尾部,给人的感觉就是有力、有神。

  雪佛兰很清楚自身在空间利用方面的不足,所以就没有顺应市场推出7座车型,要知道这个大5座还是非常受欢迎的。动力表现也足够优异,1.5T和2.0T发动机分别可以输出180匹和260匹马力,其中1.5T车型搭载的是6AT变速箱,2.0T则是9AT变速箱,匹配正常,平顺性不错,响应也比较及时,偏向运动的调校让车身支撑也很足,只是NVH做得一般,噪音会稍微多了点。

  这个9AT变速箱对比CVT和双离合的话,属于中规中矩的定位:运动行不如双离合,平顺性不如CVT,但反过来看,AT变速箱堵车时不抖动、开起来也有激情不易瞌睡,和讨老婆一样,太漂亮的怕出轨,太丑的带不出门,往往就胜在中庸。

  小编有话说

  我个人认为,一台主打家用代步的SUV不比性能车,它并不需要过度追求速度与激情,最主要还是要舒适、耐用、省油,这样子的话,换挡平顺的CVT变速箱还是更为适合一点,如果嫌CVT开起来容易无聊犯困的话,有一台匹配程度高的AT变速箱也是极好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