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现代胜达换代大变脸-尺寸增大 欧巴换装更帅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2-26 09:02作者:张锦硕编辑:王厅

  自从2017下半年,北京现代推出了全新瑞纳、新索纳塔以及新一代ix35等车型之后,品牌销量逐月呈现增长态势。这其中,新一代ix35推出后首月销量就已破万,这给北京现代SUV家族注入了新的活力。近期,现代还发布了新一代胜达(Santa Fe)的官方图片,这款新车作为现代品牌的中型SUV,有望于今年由北京现代进行国产,从而进一步更新现在的SUV产品矩阵。在新一代胜达到来之前,我们先看看这款新车与现款车型到底有哪些区别?

  现代Santa Fe的初代车型曾引入中国市场,只不过当时是由华泰进行国产。在2012年,Santa Fe才由北京现代进行国产化,并命名为新胜达。由于Santa Fe引入国内的时间较早,且拥有着不错的销量,因此相信大家对胜达(Santa Fe)并不陌生。现代刚刚发布的新一代胜达,是其第四代产品,预计将于日内瓦车展与公众见面。

  注:下文中,参与对比的车型分别为现代新一代胜达以及2017款 北京现代胜达2.0T 自动四驱智能型 7座。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胜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从图中就能够看出,新车除了高度以外,在长度、宽度和轴距方面均优于现款车型。而且,新一代胜达与途观L、别克昂科威等同级别产品相比,车身尺寸依然占据了很明显的优势。

  “流体雕塑”的设计语言早已运用在了现代旗下的车型之中,并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这也让现代品牌的车型拥有着高颜值的美誉。相信大家已经对现代新一代胜达的外观有所了解,毫无疑问,新车并未继续使用“流体雕塑”设计语言,而是启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让其变得更加个性。但我个人认为,新一代胜达前脸的分体式头灯组的设计有些过于个性,与整车的风格相违背,同时也并不太符合这个级别的车型定位。

  相比于过于个性的外观来说,新一代胜达的内饰不仅布局更加合理,而且也营造出了很强的质感。配置的提升也是新车最大的亮点,全新胜达配备了造型更运动的多功能方向盘、显示内容丰富且炫酷的仪表盘多能功显示屏、HUD平视显示器、驾驶席座椅记忆、奇力(KRELL)音响系统等。此外,新车还将搭载车头防撞辅助、前方碰撞警告、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警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以及现代独有的安全离座辅助系统。

  新一代胜达竞品车型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名称排量进气形式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变速箱 新一代途胜 2.0L 涡轮增压 175 360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途观 380TSI 162 350 7挡双离合变速箱 昂科威 28T 191 400 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新一代胜达有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2.0T、2.2T两种不同排量的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毫无疑问,引入国内的新一代胜达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海外版),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拥有一套适时四驱系统。此外,这款新车与搭载相同排量发动机的同级别车型相比,账面数据优于大众途观L,但不敌别克昂科威。

  写在最后:新一代现代胜达与现款车型相比,确实有着翻天覆地的改变。我认为,新车在外观上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虽然,类似的分体式设计已经出现在了宝骏510以及自家的ENCINO车型之中,但它们毕竟是追逐个性的小型SUV,这种激进的设计风格符合车型定位,然而新一代胜达却给我的感觉恰恰相反。好在,新车高级感的内饰氛围、配置的升级以及易用性的提升均值得肯定。总之,新一代胜达的推出会给现代SUV产品矩阵带来新的活力,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我们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