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都说双离合碰不得 但这几款车表现都很出色

来源:易行汽车时间:2018-02-24 10:02编辑:王厅

  变速箱种类有很多,传统的AMT、MT、AT和现在流行的CVT以及DSG变速箱。自从大众推出双涡轮(TSI)+双离合(DSG)这套“黄金组合”后,双离合变速箱就犹如雨后春笋般被应用在不同级别的车型上。但当时双离合是处于新产品新技术阶段,小毛病和高故障率等问题让不少车主“谈双离合色变”。

  那么双离合经过近10年的技术更迭,现在的双离合也愈发地成熟稳定,像布加迪威航这种超跑都用上了双离合变速箱,DSG也不再是“大傻瓜”、“单身狗”的代名词。今天,小易就来和大家说说几款驾驶体验丝毫不比CVT要差的双离合中级轿车。

  迈腾

   发动机:1.4T、1.8T、2.0T

   变速箱:7DCT

  从当年的公车到商务车到家用车,迈腾在外观上运用了更多的平直线条来勾勒出这辆车的扁平大气。采用了和七代高尔夫、奥迪A3一样的MQB平台,模块化的运用不仅能够节省造车厂的成本,还能减轻车身的重量,从而获得更加灵活的操控感。

  迈腾有1.4T、1.8T以及2.0T三种不同的动力版本,1.8T以上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这套双离合在一挡二挡低速行驶非常平顺,只有在急踩油门下才会出现很强烈的顿挫反馈。当然,如果是日常驾驶的话,这种顿挫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小结:如果单纯的追求舒适及豪华感,迈腾则要比那些主打运动的车型要来得实在。那么可能有人会问了:帕萨特和迈腾改选谁呀?小易告诉你,迈腾的平台要比帕萨特新,整体的操控感觉也要比帕萨特要好。如果非要区分的话,迈腾适合家用;帕萨特适合用来做专车。

    速派

     发动机:1.4T、1.8T、2.0T

     变速箱:5MT、7DCT

  斯柯达原本属于一家捷克的车企,被大众收购后就成了大众的小弟。当然,大众也非常照顾它这个小弟,第一个吃上MQB平台的就是速派,搭载的也是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有明显折痕的引擎盖、紧致的腰线设计以及花瓣状的运动轮毂,这些因素和迈腾相比,速派的外型外型要显得更加运动。

  和迈腾一样,1.4T车型采用干式双离合,1.8T和2.0T车型上采用湿式双离合。既然师出同门,速派这套动力总成的参数自然就和迈腾相差无几。但和迈腾有些不同的地方在于,速派的初段提速有些迟缓,若深踩油门又会略显突兀,不过在S挡模式下,这种油门响应迟缓的表现会有所好转。

  小结:速派作为一款“小弟”车型,虽然三大件和迈腾没啥区别,但为了不影响自家品牌,大众对速派的内饰设计以及用料上都有些马虎。如果是不拘小节人士,速派的性价比还是挺不错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