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2款紧凑SUV帅气 最便宜的还不到18万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24 09:53作者:李狗夫 编辑:刘宁

  紧凑级SUV向来是各大厂家尤其重视的,合适的车身尺寸、合适的价格,让这个级别的SUV备受大家欢迎。新年已经过得差不多了,接下来你是不是也打算买台紧凑级SUV当做自己上下班的出行工具呢?如果是,那建议你瞅瞅这2台车。

  1)别克昂科威

  指导价:20.99-34.99万

  昂科威在国内的紧凑级SUV市场中算是晚辈,第一代产品还在服役,最近仅是刚刚完成年度大改款。历史不比本田CR-V、丰田RAV4长,可销量却要比它们都要高,正印证了那句话:后来者居上。

  优势:

  说起昂科威的优势,必须提的是豪华感外漏的内饰。可以这么说,同级中能比昂科威内饰还显高档的车几乎是不存在的。看设计,昂科威内饰线条丰富,层次感十足,环抱式的设计手法拉近了乘客和座舱的距离,也凸显了高级感。论材料,昂科威绝对不输于任何一个对手,大面积真皮、搪塑软材料随处可见,看着有样儿,摸着也舒服。另一个优势是,昂科威改款后,2.0T车型换上了通用最新的9AT变速箱,比起对手们使用的6AT或者CVT,规格要高出很多。老昂科威的性价比就很高,改款后的新车性价比同样出色。2.0T豪华版车型官降了1万,还增加了许多实用的配置,比如HUD抬头显示、19英寸大轮圈等。

  不足:

  昂科威全系的油耗都不太低,1.5T车型因为发动机动力一般,所以你总时不时深踩油门,而2.0T车型的发动机排量本身就大,油耗高也很正常。昂科威的底盘偏低,也就比普通轿车稍微高一点,通过性很一般,如果你喜欢开车自驾游去路况烂一些的野外,那昂科威真不适合你。

  2)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98-26.98万

  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型,RAV4在进入国内之前就很有名气,国际上几款销量出色的紧凑级SUV,RAV4就在其中。后来被一汽丰田引入国产,价格大幅下降,加上当时和它争夺买家的车型还不多,日子一直过得还不错。如今对手多了起来,市场表现已经不如从前。

  优势:

  丰田车的一大优势是可靠度,车子的发动机、变速器等大部件很省心,平日里不需要使用太在意也能很少出问题。不过这是以技术相对陈旧作为代价换来的,相比技术日新月异的德系车,RAV4的技术的确算不上先进。另外,乘坐舒适也是RAV4的优点,一方面高速噪音抑制不错,另一方面座椅柔软适中,长时间乘坐身体也不太累。

  不足:

  在售的RAV4已经上市很多年了,车子老是不争的事实,虽然已经完成改款但竞争力比起很多对手还是差了一截,比如发动机数据,2.5L自然吸气的机子最大马力才180匹,车子跑起来得油门时刻深踩才能把动力催逼到让人将将满意的状态,平日里城市代步自然没什么问题,但就怕跑高速,速度高了后劲不足是个大问题。况且这还是2.5L车型的动力,2.0L车型就更不要指望动力有多好了。此外,RAV4的配置已经跟不上时代,就算顶配也是如此,全系机械手刹,全系6AT变速箱,没有CarPlay,更没有全液晶仪表。整体上RAV4的传统配置不低,但和对手比新潮还是不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