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又一次“颠覆” 全新一代奔驰A级新老对比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8-02-23 08:57作者:陈思编辑:王厅

  2012年,新一代奔驰S级的横空出世,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豪华”的一切想象,随之而来的新款奔驰C级和E级也陆续成为了同级别中当之无愧的标杆,而2月2日奔驰在阿姆斯特丹发布的全新一代A级再次震惊四座,将王者的锋芒指向紧凑级车型领域。

    第一代奔驰A级(1997-2004年)

  奔驰A级自诞生之初似乎就离不开“颠覆”二字。上世纪90年代,汽车的发展方向开始转变,低能耗、小排量、前置前驱逐渐成为市场主流,而一直主打“前置后驱”布局的奔驰在此方面的经验却几乎为零,但作为行业的“领军人物”,同时也为了迎合市场需求,奔驰只有放下所有的光环着力于前置前驱车型的研发,在这样的背景下,第一代奔驰A级应运而生。

  除了前置前驱的亮点以外,第一代奔驰A级也打破了大家以往对奔驰高高在上的固有印象。玲珑小巧的尺寸、楔形的车头以及近似于MPV的车身设计完全呈现出了一副的 “保姆车”的姿态,朴实无华到除去车标后你都辨认不出它是一辆“奔驰”。然而,正是这样一台主打居家路线的“小车”,在生产期间创造了110万台的销售成绩,让奔驰真正走进了寻常百姓的家中。

   第二代奔驰A级(2004-2012年)

  2004年,接力棒传递到了第二代奔驰A级手中,虽然整体设计风格依然与第一代车型保持一致,但车灯、格栅、尾灯等细节上的改变还是为务实的它添加了一些时尚感,重新设计后的内饰也改走精致路线,并且在用料和配置上也有所提升,更为符合人们心中对于“奔驰”的期待。

  悬架结构方面,第二代奔驰A级的前悬挂仍旧采用了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悬挂则用带瓦特连杆的单铰接点弧形刚性桥替代了第一代车型带横向稳定杆的拖曳臂式悬挂,从而改善由于车辆重心较高导致的操控性差的问题。

  迅速蹿红的奔驰A级使奔驰的自信心受到了极大鼓舞,2010年,第二代奔驰A级以进口的身份进入中国,用来抗衡在国内销售已久的奥迪A3和宝马1系。然而,当时国人很难接受这种“非主流”的紧凑级豪华品牌车型,再加上进口车相对高昂的售价,缺少了“天时地利人和”支持的第二代奔驰A级直到生命末期也没能在中国复制海外市场辉煌。

   第三代奔驰A级(2012年-至今)

  “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发!”或许第二代奔驰A级在中国市场遭遇的销量滑铁卢迫使奔驰重新考虑该系列车型的定位。2012年,首现于日内瓦车展上的第三代奔驰A级一改往日沉稳务实的居家形象,取而代之的是一款集时尚动感于一身的“小钢炮”。

  基于MFA平台打造的第三代奔驰A级完全摒弃了老款的老迈臃肿,车身的整体线条变得更为舒展流畅,以强调年轻化和运动感,而这样的设计风格也让很多年轻消费者“路人转粉”,纷纷拜倒在奔驰A级的“石榴裙”下。

  既然是一款“钢炮”车型,驾驶乐趣必然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第三代奔驰A级针对于此再一次对后悬挂结构进行了调整,换装的4连杆式独立悬架由三根控制臂和一根拖拽臂组成,连杆部分则采用了铝制材料以追求整体的轻量化。动力方面,第三代奔驰A级提供了1.6T低功率、1.6T高功率和2.0T三款发动机,而经由AMG亲手调校的A45 AMG更是目前市面上当之无愧的“最强四缸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