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喜欢操控的年轻人,90%都会选这两台车!

来源:有车以后时间:2018-02-13 10:47编辑:王立银

  仔细观察就能发现,近两年的汽车市场变得更加细化,越来越多的产品被贴上了属于自己的标签,来自马自达的CX-5与福特翼虎就属于其中的一部分,并且有着共同的标签,那就是“操控”;CX-5的特征非常鲜明,外观设计时尚动感,在操控方面,也确实有着自己深厚的造诣;而福特翼虎作这个级别的老将,不仅扎实稳定的产品力深入人心,而且在操控方面,它的确也独有一道。

  我们挑选了两款车系里的中配车型进行对比,也是整个车系中的主销车型,售价也相差不大;CX-5与福特翼虎在外形尺寸方面可以说基本一致,都符合紧凑级SUV的标准,但是在实际的空间表现方面,两者的表现均刚刚及格,这一点与同级其他竞品相比,没有太多优势。

  CX-5搭载了马自达最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2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优点就是高效省油,也是目前在自然吸气领域造诣最大的机器了;而在福特翼虎上搭配的则是一款ECO BOOST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40牛·米,匹配的也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对来看,翼虎的整体动力表现更加强劲,而CX-5则赢在动力输出平顺线性。


  底盘悬挂方面两者都采用了同级别较为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而在底盘调校方面则各有不同,CX-5的底盘调校比较适合日常驾驶,但是在激烈操控时也能表现得游刃有余,转向精准,反应灵敏,将“人马合一”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得不说,底盘与操控方面,马自达的功力不得不令人佩服;福特翼虎的底盘调校偏向硬朗,扎实沉稳,悬挂利落干脆,没有多余的动作,激烈操控时,能够提供很好的侧向支撑,而且转向十分灵敏,车头随时能够响应转向的操作,加上强劲的动力,运动感营造得也十分到位。

  两者之间差价为7000元,配置属于同一水平,不相上下,胎压检测、定速巡航、座椅加热等一些舒适性配置都为标配,而CX-5全系标配的LED大灯,这一点较之只有氙气的大灯的翼虎比较厚道,而翼虎则更抓住了年轻人的心理,配备了全景天窗,总之,两者在配置方面各有特色,不相上下。

  马自达CX-5与福特翼虎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鲜明特点,运动操控方面独当一面,马自达的创驰蓝天黑科技更加贴合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平顺高效的动力输出特性在日常驾驶时也能感受到愉悦的乐趣,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更加完美;而福特翼虎的产品性格擅长将运动展现得更加极端,沉稳扎实,能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信任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