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分伯仲 各有千秋 两款小型SUV中的佼佼者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2-13 10:42编辑:刘宁

  城市中,拥堵的交通、难觅的停车位等问题越发严重,因此,相比大空间车型,现在的年轻人更喜爱小车型,而小型SUV凭借时尚个性的外观、实用的空间表现,以及良好通过性,受到了年轻的追捧。今天小编就推荐两款人气选手-Yeti和缤智。

  Yeti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款城市SUV,其硬朗阳刚的外形在如今的SUV市场中独树一帜,车身线条十分简洁。另外从Yeti的整体造型风格可以看出,车身比较方正,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使车内获得更出色的空间表现。

  缤智整体的设计比较动感,车身通过大量曲线勾勒,给人一种很运动的感觉。前脸采用了本田目前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大灯与中网相连,整体感较强。缤智最有特点的就在于后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与D柱融为一体,让人印象深刻,更强化了其动感时尚的设计元素。

  Yeti的内饰继承了大众传统的设计风格,家族气息浓郁,主要以好用实用为主。整体布局简洁,功能区划分清晰合理,人机工程学设计到位,细节做工和装配工艺秉承了德系车型一贯的优异品质。此外,三辐式方向盘造型精致,握感出色,中控台还配备了8英寸多媒体液晶屏,看起来比较上档次。

  缤智的内饰设计感较强,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充满了运动感。三辐式方向盘手感不错,三圆式仪表盘中间为时速表,左侧为转速表,右侧为行车电脑显示屏。中控区域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带触摸功能,虽然看上去具有一定科技感,但实际体验并没有实体按键使用起来方便。此外,车厢内的整体用料比较一般,但做工还不错。

  Yeti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其宽敞的车内空间表现,轴距达到了2638mm,与此同时,较高的高度以及方正的车身造型都营造出十分宽敞的内部乘坐和后备厢空间。此外,Yeti最大的亮点就是多变的空间布局,第二排座椅不仅支持4/2/4比例放倒,后排三个座椅还可进行独立调节并向前翻折,还可以将后排座椅拆下来,使后备厢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容积非常可观。

  作为一款日系车,尤其是本田,对于车内空间的利用率一向非常高,缤智同样如此,内部空间也有不少可圈可点的地方。储物空间比较丰富,虽然受限于车身尺寸的原因,整体没有Yeti那么宽敞,但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绝对足够。后备厢支持4/6分隔放倒,内部比较规整。

  动力方面,Yeti搭载了1.6L、1.4T以及1.8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110Ps)、110kW(150Ps)和118kW(160Ps),传动系统方面,将会匹配5速手动、7速双离合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供选择。

  动力方面,缤智搭载了1.8L和1.5L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96kW(131Ps)和100kW(136Ps)。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这两款车的特点和优势:Yeti最大的优势在于空间和动力,无论乘坐空间还是后备厢扩展性以及载物能力,在小型SUV这个级别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而缤智是一款很全面的车型,外观、内饰的设计精致、时尚,配置比较丰富,动力够用,空间在同级中已经算是不错的表现了。作为各自品牌旗下非常重要的小型SUV产品,无论Yeti还是缤智的整体表现都可圈可点,最终的选择还要根据您实际的用车需求,去选择一款最适合您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