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好车对对碰:凯美瑞和雅阁到底选哪个?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2-13 10:37编辑:刘宁

  根据购车完全指南超百辆车的测试数据,我们推出这档好车对对碰栏目,将热门同级车型进行深度对比PK,依托购车完全指南的测试大数据进行分析,详细给出每辆车的特性雷达图谱,为您呈现更清晰的选车策略,即使只有细微差别也能一目了然,帮您摆脱选车困难症。

  本雷达图分为六个项目,均是依托购车完全指南的评测的规则,对车辆测试并打分后计算出的得分占比,从而绘制雷达图的点位。下方性价比、经济性、等几项评价则是根据购车完全指南的评分总分和车辆的测试表现,综合给出的分数值。

  在外观上,凯美瑞显得比雅阁要年轻很多,毕竟全新换代的车型,相比上一代简直从“大叔”活回了“帅小伙”,也增加更加激进和年轻的运动版车型,不管哪个年龄段人群都能被它俘获。另外全新凯美瑞还采用了TNGA全新架构生产,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上都代表着最新的潮流。

  同样,在内饰及功能性和舒适性上,两车各有千秋,但在对座椅的人体工学重新设计后,凯美瑞的座椅更加贴合坐姿,甚至坐上去都不想起来。在座椅配置上也是凯美瑞占据,特别是后排电动可调角度的座椅,及前排的多向电动调节及加热通风等功能,最大程度提升乘坐感受。

  在性能表现上,两车不相上下,在加速性能上,由于搭载了更强的动力,所以凯美瑞的加速也能领先雅阁0.2秒。在操控层面,雅阁属于中规中矩的转向风格,而凯美瑞的则显得更紧绷一些,驾驶起来多了些沉稳。

  安全性方面,全新凯美瑞凭借最新的技术和平台将这个高度提升了一个档次,除了两车都配备的主流安全配置,凯美瑞在主动安全这类进阶配置上略胜一筹,全新的科技配合驾驶者将在日常使用中变得十分安全和可靠。

  储物空间上,雅阁的后备箱稍微小于凯美瑞,凯美瑞在车内细小储物空间上表现的比雅阁要好,可见在用户体验方面,凯美瑞还是充分考虑到了人性化和便利性。

  最后,在油耗上,凯美瑞稍逊雅阁一筹,多出来的0.5L排量很明显的体现在油耗中,不过总体来说已是非常省油了,更何况测试环境是冬天,需要更多的启动发动机来提供暖风,可见凯美瑞混动车型的油耗成本还可以更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