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三辆可能是市面上你能买到的最大的SUV了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13 09:56作者:叶小哈 编辑:刘宁

  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上一直都以大为美,不论什么车型到了中国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加长放大。的确更大的车身体积除了能带来更宽敞的空间体验外,更重要的还是视觉效果上更为霸气的气场。 以往的SUV车型本身在尺寸上就具有一定的先天优势,但是也基本上车长普遍在5米之内,如此体积的车型就足以称的上的庞然大物了,而今天的三款车5米的车长也仅仅是一个起步阶段,他们的车身体积在一些小客车面前都不逞多让。

  最“小”的全尺寸SUV 英菲尼迪QX80

  三围(长/宽/高):5303/2030/1927mm

  腿长(轴距):3075mm

  作为今天最小的SUV,英菲尼迪QX80的体长“仅仅”5303mm而已,5米3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就相当于3个一米八的大小伙子排成一列笔直的躺在你面对,任你享用。除了自身巨大的体积,英菲尼迪QX80的样子也很具有王霸之气,上调的灯眉,隆起的发动机盖都让它看上去像极了愤怒的牦牛,随时准备着进攻。

  霸气的外观却搭配了居家的内饰。相对于老款来说,新款的QX80在内饰变化微乎其微,另外作为一个日本品牌,在内饰却看到一股美式的气息。大量的实木装饰和触手可及之处皆采用真皮包裹的处理的的确确营造出好不错的豪华氛围,但是在当今这样看颜值的时代,这套内饰着实有些过时。

  别看英菲尼迪QX80如此之大,作为SUV车型对越野的追求可不曾放松。非承载式车声,与途乐共享平台以及来自日产的VK56 5.6L V8发动机最大马力398马力,最大扭矩555牛·米都能保证这台巨兽可以到野外放肆的破换一波。更厉害的是QX80还带有低速4驱功能,虽然后桥为开放式差速锁但是在强大的电子限滑系统的加持下,QX80在野外真的可以称的上是移植蛮牛。

  当然了,我相信没有人会选择开着这么一个大家伙去越野,作为一辆全尺寸SUV来说,除了功能性和实用性,英菲尼迪QX80并没有忘记越野性能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最后关于空间方面我觉得就不用多了,毕竟3米的轴距无论如何都足够你在车内的任何位置摆任何姿势了。

  美式风格的代言人 凯迪拉克 凯雷德

  三围(长/宽/高):5697/2045/1880mm

  腿长(轴距):3302mm

  想要了解美国人对豪华的见解,那就去找一辆凯迪拉克。你可以以最直观的方式体会到美式的豪华烦,这其中凯迪拉克的凯雷德就是最好的代表。在凯雷德身上,凯迪拉克独家的钻石切割工艺可谓是展现的淋漓尽致,刀削般的转角配合着庞大的车身尺寸将那种强悍的力量感毫无遮掩的扩散开来。另外,面积巨大的镀铬进气格栅也是美式风格的经典之作。

  怎么形容凯雷德呢,可以说他就像是穿上了反浩克装甲的钢铁侠!你们觉得呢?

  美式汽车的特点除了外观之外,大排量V8机子绝对是情怀的代表。那凯雷德6.2L V8发动机绝对能满足对情怀的需求。最大功率426马力,最大扭矩623牛·米的数据也足以驱动这位身穿反浩克装甲的钢铁侠。当然了,千万不要妄想在凯雷德身上寻找到哪怕一丝的轻快感,毕竟车身尺寸摆在那里(这句好像是废话)。但是开过之后便会发现,凯雷德的车身姿态远不是你以为忽忽悠悠的感觉,即使它拥有着那么大的车身尺寸。

  这得得益于凯雷德自身搭载的电磁悬挂系统,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运动模式下电磁悬架能感觉到明显是在使出吃奶的力气撑着车身,不至于在弯道中让车身侧倾的太严重,而且这奶可不是白吃的,运动模式下它总是能刺激你去用更高的速度去切弯(PS:这里的更快的速度也仅仅是相对来说。),这样在弯道中就可以更“爽”的体验到过山车般的翻车感。

  内饰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相比于钢铁侠般的身躯凯雷德的内饰明显让人觉得有些失望。太平淡了,没有炫酷的造型,没有前卫的科技,中规中矩。豪华氛围营造的挺不错,内饰所有地方都采用了真皮包裹和实木装饰的搭配。反正豪的气息十足,土的氛围也不少。

  总的来说呢,凯雷德是最能彰显身份的一辆车,开着它无论去哪里,无论参加什么活动它都会是视线的聚焦点,纵然是什么迈凯轮,法拉利也都是比不了的。

  宛如一艘游艇 林肯新领航员

  三围(长/宽/高):5355/2073/1937mm

  腿长(轴距):3112mm

  与其说领航员是一辆车倒不如会说是一艘可以在路上行驶的游艇,我觉得设计师一定是在设计领航员的时候照着自己心爱的游艇临摹的。首先涡轮扇叶造型的车轮,然后平直贯穿头尾的腰线,最后是隐藏的B、C、D柱设计在怎么看,领航员都应该在大海上乘风破浪。

  个人感觉,领航员的内饰是最能彰显美式豪华范的,简单,大气,豪华,科技四位一体。整个中控台被皮质覆盖,木纹饰板是和YAMAHA共同选材,可谓是将豪华渗透到骨子里。

  中控10英寸的显示屏其实尺寸已经足够大,但是无奈领航员的车身尺寸更大,所以视觉效果上总会觉得这块屏幕要是能更大一点就好了。多媒体和空调控制区域采用的是物理按键设计,下衬着钢琴烤漆。虽然不是触控的设计,但是无论按钮还是旋钮都设计的跟工艺品一样,远比触控按键来的更有质感。

  前排座椅多达30项调节,30项!不论你身材怎样,都可以轻松的找到专属于你的姿势。另外,作为美国品牌,美国大沙发式的座椅得到了继承。宽,大,厚,软加上30项调节,就单单一个座椅就能满足你所有对舒适的要求。

  不同于美式大排量自吸V8的发动机情怀,领航员采用的是3.5T双涡轮增压 V6发动机,最大马力415马力,最大扭矩670牛·米已经达到凯雷德6.2L V8的水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10AT变速箱。值得一说的就是这台变速箱了,10个前进挡使每个档位之间拥有着绵密的齿比,与发动机的匹配也是十分默契,虽然比不上CVT那般纵享丝滑,可实际驾乘感觉也属于无限接近了。在这个尺寸级别上谈燃油经济性有些扯淡,但领航员绝大多数把转数控制在2000rpm以内,时速80km/h的时候变速箱就挂上了10档,同时发动机转速只有1000rpm出头,如此这般来说,至少能看出领航员在燃油经济性上努力着。

  最后,作为土豪们的大玩具,三辆车无论是气场,还是在彰显身份上都能很好的满足土豪的要求。同时,作为不是土豪的我们来说,自然需要找出拒绝它们的理由,例如车身尺寸太大不好开、油耗太高了,污染环境、停车不方便、排放太高不利于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车开起来太笨重不适合我去秋名山练漂移等等等等.......哎,究其根本就一个字“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