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使用普锐斯技术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2-13 09:24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汽车媒体2月9日报道,斯巴鲁四轮驱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推出。新车搭载丰田普锐斯混动技术,是首款斯巴鲁PHEV车型。

  新车将会基于斯巴鲁现款车型中的一款,但不确定具体是哪一款。丰田持有斯巴鲁16.5%的股份,这款新车将使用丰田普锐斯Prime插电式混动技术,但保留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

  据悉,新车将在日本生产,随后销往美国,因此有消息认为新车可能是在日本群马工厂生产的Crosstrek或森林人车型。2018款Crosstrek重新设计,2019款森林人也将于今年上市。如果新车最终成为Crosstrek的插电式混动版,那么将会是Crosstrek车型在短期内第二次推出混动版:2013年Crosstrek混动版上市,但由于销售惨淡,2017年退出市场。

  如果新车完全借鉴丰田普锐斯Prime技术,那么也将采用容量为8.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6小时之内完成充电。虽然丰田普锐斯Prime油耗为144mpge(约1.63升/百公里),循环油耗为54MPG(约4.36升/百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为25英里(约40公里),但这款斯巴鲁新车为四轮驱动模式,这些参数可能有所变化。新车将在美国遵循加州零排放汽车政策的10个州率先推出。

  斯巴鲁研发这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旨在响应四年前提出的汽车减排计划。到2020年,斯巴鲁经典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将会采用汽缸钝化技术,外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形成稀薄燃烧,进而提高燃油效率。与此同时,斯巴鲁在欧洲和澳大利亚停止涡轮增压柴油车销售。斯巴鲁首款纯电动汽车将于2021年发售,预计将会是现款车型的纯电动版本。为加大电动汽车研发力度,并相对缩小研发预算,2017年斯巴鲁与丰田、马自达、铃木、大发、电装和日野公司共同建立合资企业EV. Common Architecture Spirit,专门开发电动汽车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