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为什么奔驰S级能成为豪华D级车的标杆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13 09:23作者:laoshu0119 编辑:刘宁

  奔驰车型由于总比同级别奥迪宝马贵,所以销量很少领头,但这一代奔驰S逆转了这一局面。2017年第一季度,奔驰S级成为了全球和中国市场豪华车型销量的双料冠军,尤其是中国,第十代奔驰S级在中国的销量占据了全球销量的30%,其中迈巴赫S的销量,有60%来自中国。

  第十代奔驰自2013年上市以来,就一直被媒体、消费者称为豪华D级车的颠覆者,就连奔驰自己也乐于接受这个名声,并且消费者也乐意接受这种说法。即使宝马、奥迪乘胜追击的上市或发布了各自全新一代旗舰车型,然而奔驰在2017年9月又上市了新款奔驰S级,几番升级与改动,再次坐稳了D级领跑者的位置。

  D级车的样貌就该是豪华优雅

  怒而不威,是奔驰设计师对奔驰S级的评价。不像宝马7系的臃肿厚重,也不像全新一代A8L前卫感爆棚,奔驰S级的外观设计所呈现出来的是老派的豪华优雅,这一点并不容易实现。在前脸与尾部的设计中,S级没有采用所谓流行的贯穿式大灯组,就采用了很规矩的布局和造型。侧面造型也是如此,没有过于凌厉、夸张的腰线,整体四平八稳的车身姿态,但在侧身却增加了数条行云流水的线条,让S级显现优雅身形。

  奔驰玩灯超奥迪

  最有意思的是新款奔驰S级的大灯组,采用了MULTIBEAM LED大灯系统,这个奥迪A8L身上的那套矩阵式LED大灯功能相同,可根据路面情况、实际照明需求对灯腔内的84颗LED进行单独操控,以达到不同的主动照明效果。同时“三道杠”的LED日间行车灯是新款S级很有标识性的改动,奔驰厂商在发布会中戏称“只有品学兼优的学生才可以获得三道杠”。此外,奔驰S级是全世界第一台不采用白炽灯的量产车,全车灯源均采用LED光源。

  至于奔驰S级的车内氛围灯早已声名在外,遍布车内每个角落的氛围灯带,要多梦幻有多梦幻。

  凭着这套内饰矗立D级标杆

  全新一代宝马7系上市后,不难看出宝马在内饰设计上已经向奔驰S级认输了,然而新款S级却仍在改进。两幅方向盘样式变为三幅,中控液晶屏与液晶仪表合二为一,这是新款S级内饰最为明显的改进,同时也是向主流消费者喜好靠拢。在多功能方向盘上新配备的双拇指控制系统非常厉害,车内的各项功能操作只需大拇指左右滑动、轻点方向盘上的小触摸板即可,实际使用非常便利人性化,或许这又会是下一个“热潮配置”。

  说到奔驰引领的“热潮配置”,这个翻毛皮头枕绝对是近几年最火热的配置之一了。自从在奔驰S级身上配备以后,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宝马为迎合消费者,为此也在五系、七系身上配备。诸如此类,很多豪华品牌车型开始配备这类头枕,甚至某宝一些店铺也开始贩卖该头枕,销量还蛮高。

  说起S级在车厢内饰的领先,前排中控区域很一目了然,宝马7系一直坚守着自己的那套,上升到百万价位来看7系的前排,真是很平淡无奇缺乏新颖,而S级将科技感与老派豪华的融合体现一览无遗,这才能称作现代D级豪华旗舰车型。后排车厢,BBA三者在空间方面的差距甚微,但S级胜在其营造的豪华氛围感,从车内氛围灯到翻毛皮头枕,这些直观的体验都非常豪华,再到自动伸缩的杯架和细腻如工艺品的空调出风口、座椅调节按键,极其有仪式感,让人觉得高级,哪儿都有料。这也是为什么,同等乘坐空间之下,宝马7系显得空旷,而奔驰S级则豪华质感环绕四面八方。

  从容优雅的行驶表现

  奔驰S级对旗舰豪华轿车的定义非常干脆,就是舒适。所以在噪音抑制上,S级做到了绝对的干脆,竭尽所能的隔绝掉了所有的噪音,如发动机的噪音基本是封印在了发动机舱,除非逃命一样的疯开,不然声音很难传递到后排区域。风噪亦是如此,除了双层玻璃、柏林之声的主动降噪以外,0.24的同级最佳风阻系数也是S级的厉害所在。

  S级的底盘调教以从容为主,标配了主动阻尼系统ADS PLUS在细碎震动和大的起伏路面,S级基本选择将它们尽量隔绝,传递到车厢内的也就只剩下细微的路感,而没有一点颠簸震动,所以面对井盖、碎石路面啥的,非常从容。即使这般舒适的调校,S级在激烈驾驶时也不会露馅,前后双叉臂的悬架结构,配备普利司通搏天族S001系列的运动性能胎,S级的悬架支撑与抓地力都极其强悍,高速过弯稳稳的。

  这还仅仅只是普通版的S级底盘,就可以把大部分路面视为平直路面,但其实S级更厉害的是“魔毯”悬架,这玩意可以实现像魔毯一样的飘过复杂路面,而车身却没有任何起伏以及悬架的声响。它是通过立体摄像头扫描路面的起伏情况,然后立刻自动修正悬架系统的软硬高低,从而实现轮胎动,车身不动的行驶姿态。

  科技+豪华=D级标杆

  其实奔驰S级之所以能作为D级旗舰的标杆,就是因为它把科技感和豪华感融合的非常完美,所营造出来的高级感大大胜过7系、A8L。无论全新一代A8L怎么玩科技,但却做不到豪华,而宝马怎么玩底盘,也做不到极致的舒适。这些对于一台售价百万,理应全面的D级车而言,都是短板,只有奔驰S级做到了尽善尽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