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好的中型轿车之争 别克君威 vs 大众迈腾

来源:车威时间:2018-02-12 09:12编辑:王厅

  这是一档由车威出品的汽车横评栏目,在这档栏目中,我们拒绝用参数配置做纸上谈兵式的推演,而是选择进行过深度试驾的车型做比较。拒绝“各有千秋”这样和稀泥式的结论,而是要在说明各车特色的同时,告诉您谁才是更好的车。本期带来别克君威和大众迈腾两款中型轿车,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它们各自的表现究竟如何!

  第八代凯美瑞的出现,似乎带了一波中型轿车要变天的节奏,但不可否认的是,2017年国内中型轿车销量冠军依然被以商务稳重气质自居的迈腾拿下,21.63万辆的全年销量足足领先第二名超过5万辆,而亚军帕萨特也同样一如既往保留着与生俱来的成熟稳重气场,至少以现在的局面来看,想要打破商用范对这一细分市场的统治还是不易。

  而说到运动,中型车里的别克君威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玩家之一,它的出现就是为了与定位成熟稳重商务派的君越划清界限。现如今改款后的君威上市刚满半年,虽然新车有着更加运动率性的外观,2.0T、9AT的动力也足够强劲,但骨子里其实是一台强调豪华、时尚的中型车。在品牌格调方面,别克似乎已经在刻意拉开与大众、丰田、本田的距离,向着传统意义上豪华品牌的阵营前进。那么,究竟是传承多年的德系经典职场正装合适?还是新鲜出炉的美系轰趴燕尾服诱人?今天的对比或许能为你找到答案。

  内外设计——迈腾稳重,君威动感

   迈腾的设计有德国人民族性的严谨,经典之余,略显刻板;君威则更有豪华感,也更时尚

  迈腾的前脸一如既往地继承了大众的家族风格,不过B8车型比起之前的版本还是有新鲜亮点,贯穿式镀铬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大灯的切角在全新宝来上也同样出现,或许这是一汽-大众的最新身份象征。比上一代车型更扁的车灯和中网使现款迈腾更显年轻,一道平直深刻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贯穿至车尾,波澜不惊的侧面线条在视觉延展性上倒是比较有优势,简单来说俩字——“显长”。简洁的尾部设计并没有太多亮点,尾灯造型和头灯呼应,LED灯组在夜晚是个亮点,总体说来整车还是以稳重成熟耐看为主。

  君威在外观上和迈腾则完全是性格分裂,家族的飞翼式前脸加上黑色直瀑式格栅充满攻击性,高配车型的矩阵式全LED大灯非常提气,比迈腾更加突出的长度和宽度尺寸也为君威在外观运动感上的营造建立了基础。不难看出君威从车头到车尾的俯冲身姿,门板下方的深刻折线向上提起,门把手处同样上扬的腰线与顺滑C柱汇集于车尾,视觉上的运动冲击感相当强烈。小溜背的设计加上微微上翘的尾厢同样表现出车尾的“不安分”,在造型上整个尾部的层次感凸出很是到位。

  外观的风格同样延续到车内,迈腾采用了大众经典的T字型中控造型,横平竖直的线条不痛不痒,环绕车内的深色木纹装饰在质感上让人印象深刻,再次加深了由外而内的稳重调性,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造型,颇有新意。此外,可选装的白色真皮座椅和门板包裹无论在视觉上还是触觉上都有着相当不错的质感。不过黑白反差带来的夸张效果和迈腾整体严谨、内敛的风格有些违和。

  换到君威内部,则是意料之中的不落俗。随处可见的不规则线条和动感的外观很是搭配,中控台也体现出清晰的层次,棕色内饰不仅在配色上看着高级,门板处的真皮缝线包裹以及Alcantara材质的座椅在触感上也是一流,无论是豪华还是运动,在君威的车内都能找到不错的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