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后一蛊 86与BRZ之间的相辅相成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8-02-11 12:51作者:李松桥 编辑:刘宁

  前阵子去朋友修理厂修家中老车,他(兼二手车贩子)跟我说刚出了辆二手斯巴鲁BRZ,13款恢复原厂卖了一个奇高的数字,心下一凛,回头看看自己的蓝色丰田86(最后一批),真是英明神武。也正因我有台素车86,同事又借了台BRZ试驾车,才有了这场绝对的、贯彻全身的视驾盛宴,让我有机会来给卡友种下这最后一蛊。

  为何称之为“蛊”,因为这毒一旦种下,想解?并不容易。恰巧写这篇稿子的时候,我无意间看到了一些新款换代86的假想图,有些还是挺靠谱的感觉(受限版权,有兴趣的全网搜下)。然而新款好似真的跟我们没什么关系了……受限于CAFC“咖啡”政策,常规渠道的丰田86和斯巴鲁BRZ已然濒临绝迹,未来亦难再有,所谓哀兵必胜,让我们期待奇迹吧。

  至于这篇“蛊”怎么下,已然想好。

  首页集中放毒,阐述属于86与BRZ的本源与区别;第二页交由同事,也是本篇摄影师耿安聊一聊他对于这两辆车的理解;第三页再由我来给大家讲讲我的MT 86跟这辆AT BRZ在驾驶上能带给您的极致乐趣。

  其实说到外观,真的能体现出这两家车企对于美的理解以及自身品牌定位的建设。

  BRZ即便是改款之后前脸造型依旧是一副理工男的模样,低调而又不失态度。反观改款之后的86,鲨鱼鳃?我不认可,顶多算是条鲶鱼吧。

  而车尾的细节,两车并无太大差异。普普通通的尾灯,简简单单的排气,再配上205mm的“面条胎”。霸气?不存在的。

  这辆BRZ身为type-RS黄色特装版,也仅仅是多出一个小尾翼,以及一些凸显运动的黑色元素罢了。

  来到车内,两兄弟继续保持着98.75%的相似基因。我的86改了Alcantara方向盘、排挡杆头、跟趾踏板这些“心情小件”,其他的在行文之时依旧保持原厂。

  而这辆完全原装的BRZ最让我羡慕的,莫过于空调旋钮了,不仅造型更上档次,居然连阻尼都更加清晰有质感,实在让我无法理解。

  当然,打开发动机盖,一切又都是如此的亲切与美好。

  斯巴鲁提供了FA20型2.0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丰田奉上了第二代D-4S直喷技术,在12.5:1的高压缩比下,被压榨出了147kW(200Ps)的功率以及205Nm的扭矩。

  再有的,就是车主们心知肚明,非车主们又一直很好奇的问题了:这哥俩到底有啥区别?

  其实一切的不同都源于两家车企对于旗下车型的不同期待。丰田期望86成为一辆极致好玩的车,所以即便与BRZ采用了完全相同的轮胎以及同样的53:47前后重量配比,86的整体调校却更偏向转向过度,后轮更易打滑。

  然而富士重工并不赞同这一做法,他们还是希望将稳定性摆在首位,BRZ的转向特性略微偏向转向不足,且车尾与其他斯巴鲁车型一样,拥有平衡且良好的循迹性。

  而造就这一区别的根本原因所在,是因为兄弟俩采用了不同的弹簧及减震器。

  BRZ采用了劲度系数为25N/mm的弹簧,86采用了劲度系数为23N/mm的弹簧,而且两者的减震器代号也不尽相同,想必是针对不同弹簧做出的不同调校版本。

  由此可见,我的主要任务除了试一试BRZ的6AT自动变速箱,再有就是体验一下两者悬挂系统的区别。不过还好,BRZ type-RS黄色特装版换装了一套SACHS减震器,强化两者之间区别的同时,依旧留有属于BRZ的调校特性,具体咱第三页细聊。先请耿安聊一聊他对于两车的独特见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