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世纪大难题 裸车8万内选自主SUV还是轿车?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8-02-09 10:21编辑:王立银

  虽然说现在SUV可谓是全球车市的宠儿,但值得一说的是,虽然SUV很热门,但不难发现的是,其实有绝大部分消费者依然喜欢去选择一台轿车车型。

  SUV有什么优点?

  1、SUV普遍车身宽度和高度比较大,所以即便车子尺寸不大,但依然给到你一种高头大马的感觉,看起来比同价位轿车更为大气。

  2、SUV车型坐姿普遍偏高、得益于较高的车身高度,坐在里面并没有像轿车一样出现压迫感

  3、SUV实用性更高。

  4、SUV车型底盘普遍偏高,所以面对马路牙子、烂路等,过坎时会变得更从容。

  SUV有什么缺点?

  1、车型重心偏高,影响操控感。

  2、在相同等级下,SUV比轿车更贵。

  3、碍于车身造型设计,SUV的风阻(主流在0.30-0.39之间)会比轿车(0.26-0.32之间)更大,对油耗有所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教授相信有不少消费者还是偏向于考虑轿车,毕竟寓意也会更好;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像有人结婚,婚车一般都是轿车,毕竟轿车对于SUV来说就是多了个“屁股”,有头有尾寓意更好。

  并不是所有的轿车或者SUV都值得购买,像在低端市场当中,选轿车还是SUV?或许你也该看一看!

  简单统计一下,要是选择8万元左右的车型,你的购车预算应该在9-9.5万这一个区间之内,假如你选择某些优惠比较大的车型,在最终价格方面也可以控制在9万以内。

  8万以内有什么表现不错的车型供我们选择?说实话受到成本以及车型定位限制,值得我们放心选择的车型其实不算太多。针对于车型本身来说,8万元你可以买到一台相对不错的自主品牌紧凑级轿车或者一台小型甚至中型的SUV,那么究竟选谁呢?我们也可以分析一下:

  从车型技术上看,自主品牌轿车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佳,而裸车价在8万以内的自主品牌轿车车型大概有67款车型,但其中热卖的车型并没有太多,在教授看来比较适合家用、适合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大概有:

  宝骏310/310W

  指导价:3.68-6.08万/4.28-6.58万

  教授辣评:宝骏310W也算是310的旅行版本,而它在定位方面也是略高于310,针对于两款车型而言,虽然在机械硬件方面并没有过于出众的地方,但是怎么说也是经过了多年的市场验证,整体质量也是相当不错的,而且无论在配置水平、车型设计水平方面,它们都是略高于同级别的车型对手,整体来说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但唯一可惜的是,碍于成本问题,这两款车型并没有匹配到一台正儿八经的自动变速箱。

  比亚迪G5

  指导价:7.59-10.29万

  教授辣评:说实话,比亚迪G5其实在销量方面并不算太过突出,但是比亚迪一直以来都是以“高配置”而著称,放在G5上也同样合适,在90%的同级选手都在使用小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前提下,这一台G5竟然全系给你标配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4匹,最大扭矩240牛米,也让其他竞品车型望尘莫及。

  而在SUV方面,自主品牌可以说是用遍地开花来形容,而8万的裸车价,可供选择的自主品牌SUV车型更是有84款之多,其中合适我们消费者考虑的车型并不少,譬如:

  宝骏510/560

  指导价:5.48-7.68万/6.98-11.78万

  教授辣评:可以这样说,在低端市场就宝骏玩得最溜,对于宝骏品牌的车型来说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那就是我的设计比你漂亮、我的配置比你高!但是我的价格却远比你便宜,对于这两款SUV车型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无论怎么看都没有明显的槽点,各方面表现良好,消费者肯定会为其买单;而有消息称宝骏560也即将改款,换上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造型,相信也会引起市场新的一波热潮!

  江淮瑞风S3

  指导价:6.28-9.58万

  教授辣评:再怎么说江淮瑞风S3也曾经是蝉联数月的自主小型SUV销量冠军;虽然现在辉煌不再,但是其整车的表现实力也同样值得我们去考虑。

  说到最后,在8万元以内裸车价的前提下,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其实都有着不少的选择,但不难发现的是,我国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表现并不佳,虽说很多不错的选择,但相比于遍地开花的SUV市场,它们在更新换代的速度上是明显慢于同价位的SUV车型,在配置水平上、设计水平上基本落后于同级别的SUV车型。所以在这个价位区间,教授建议考虑SUV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