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个性鲜明 年轻人都不一定会买的一辆车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8 10:23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亚迪的F0就是其中的典例,F0的确是一款不错的微型车,既便宜又好开,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2015款 铃木奥拓 1.0L自动限定版,不少年轻人的第一台车都会选择便宜又好开的微型车,比但F0的优势只是在于价格,如果你追求更好一点的体验,铃木的奥拓就非常好的选择了。

  铃木奥拓是一款由中日合资的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按照日本铃木公司技术标准和管理模式生产的五门两厢式经济型轿。而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却对这样的一款车型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因素。在那些已经慢慢远去的 “造大车挣大钱”的疯狂年代,奥拓,这是我们稍加努力便触手可及的汽车梦想,很近,很近。

  也正因为此,新奥拓的上市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很广泛的关注。我相信,当老的奥拓车主看到新的车型,并开上它会感悟“如此熟悉的陌生人”,会惊讶于奥拓的变化并啧啧称赞:这算是一个美丽的梦想,同样触手可及。

  我们首次看到新奥拓的雏形是在2008年巴黎车展。这款和NISSAN PIXO共享平台的第七代全新奥拓看起来象是一款升级版的雪铁龙C1。步入新世纪,A00级微型轿车市场有两大特点:一是平台共享,二是设计雷同。如丰田Aygo,雪铁龙C1和标志107;新奥拓和尼桑PIXO也是共享一个平台。这两大平台五款车型基本引领了近几年A00级车型的设计趋势。韩国现代的i20,国产品牌的比亚迪F0,吉利熊猫在设计都可以找到似曾相识的元素。

  和旧款车型相比,新奥拓可谓是脱胎换骨。自1979年,这已经是全新的第七代奥拓。我们之前在国内市场看到的奥拓完完全全是一款贫民车,并且在印度,中国市场完成了漫长且不可思议的生命周期。

  最满意当然是油耗啦,对于这个价位来讲,隔音算不错了,起码比起乐驰和QQ隔音方面做的好。空间和外观还是不错的,全系标配气囊和ABS,车子上下班代步很不错,家用就显得不够用了。省油、省油、省油、重要的事情说三次,这车价的车综合比较,奥拓算很好的了。质量可以、油耗低,买了不后悔。指向准,方向盘握感好,别人开过都这么说。世界级精品小车,果然是名不虚传,从不掉链子,长途随便开,同级别微车里,乘坐舒适,操作灵活,精选配置。

  从外观上看,该车与第八代日规版奥拓最明显的区别在于,全新奥拓RS Turbo车型前保险杠上采用了红色色调装饰,搭配了红色的后视镜盖以及红色17英寸合金轮毂。另外,前大灯组采用了熏黑处理,进气隔栅的设计有所调整,新车还增加了前雾灯,更多细节方面的处理也是显而易见。车身侧面,多幅式的轮毂造型也映衬了其作为性能车车型的身份。

  新奥拓搭载了K10B 1.0L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5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90N.m/4800rpm,最高时速达到155km/h,百公里加速仅需14秒。新款奥拓车身曲线柔和自然,造型圆润且饱满,显得十分可爱,完全摆脱了老款奥拓方头方脑的样子。

  3500/1600/1470毫米,轴距为2360毫米,其风阻系数达到了0.3,再加上855kg的整备质量,对整车的动力性能有很大帮助。 在动力方面:新奥拓搭载了K10B 1.0L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和四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5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90N.m/4800rpm,最高时速达到155km/h,百公里加速仅需14秒。 新款奥拓车身曲线柔和自然,造型圆润且饱满,显得十分可爱,完全摆脱了老款奥拓方头方脑的样子。

  首先要指出的轮胎太小了,有碍观瞻。原厂为155/65/R14的锦湖轮胎让人在心理上会产生些许不安,针对轮胎的抓地力问题,试车组也作了些测试:够用,但建议作升级。第一,轮圈与轮胎的升级目前已是潮流;第二,在作变线及其它一些应急处理的时候轮胎未必能提供足够的抓地力。

  尾部抓地力的匮乏是因为机械机构所带来的,拖曳臂式悬挂的尾部动态总是会比较活跃。如果你喜欢德国车,这种特性便可以称之为不稳定;如果你喜欢法系车的操控,这种经过精良调整的拖曳臂悬挂可以带来锐角式入弯感受。以制造小型车著称的铃木,旗下奥拓乃经典小车,也是铃木销量的重要支撑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