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既省油又平顺 最适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款车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8 10:20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测评是2014款雪佛兰迈锐宝1.6T自动豪华版。作为上海通用在中国推出的中高级车扛鼎之作,迈锐宝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全新雪佛兰Malibu迈锐宝的外部造型灵感来源于雪佛兰经典传奇跑车 Corvette和Camaro,强烈体现了充满美式力量感的运动风格。尽管malibu迈锐宝并非一款主打运动的 车型,但是运动化的外观的确是大部分消费者最喜欢的。动力方面,2.0排量的采用全铝发动机,2.4排量的采用SIDI直喷引擎(后期有望引入直喷+增压引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无疑会是malibu迈锐宝的动力匹配。车身尺寸方面雪佛兰销售的新景程轴距已经达到了2.7米,在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上都将具备极大的竞争优势。

  迈锐宝采用了雪佛兰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U行大嘴设计与蜂窝状前格栅相结合,前大灯设计有点类似于现款别克英朗GT的风格。整体的设计给人感觉大气和沉稳。后尾灯设计采用 了 LED设计。车尾借鉴了大黄蜂的设计灵感,方形的尾灯,以及粗壮的双排气管体现出了强烈的美式力量感。

  迈锐宝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59/1854/1466mm,轴距为2737mm,与同平台的新君威相差不大。除了入门级车型外,迈锐宝其他车型将采用17寸铝合金 轮毂。迈锐宝内饰采用通用常用的环抱式设计,双层设计让中控很有层次感,雪佛兰Malibu将采用7英寸的中控液晶屏设计,而且这个屏幕带有触摸屏功能。采用单碟CD播放器,支持MP3及WMA格式,并且还带有USB接口,高配车型采用智能导航系统(内置5G多媒体存储空间,支持语音控制,单碟 DVD播放器,支持MP3/WMA/Ipod/CD)。在舒适性配置上,双区自动空调、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无钥匙进 入、一键式启动、定速巡航也在高配车型上出现。

  动力方面,迈锐宝将会搭载2.0L或2.4LSIDI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都在别克新君威上出现,最大功率分别为147马力和186马力。匹配6速自动变速器。同样与新君威相似的是,迈锐宝将采用前麦弗逊悬挂/多连杆悬挂。迈锐宝避震器的调校风格偏重于质感的表现而非运动,初段比较柔和,用于过滤细碎振动,而在中后段则更加硬朗,以保证弯道中的支撑力和稳定性。

  迈锐宝看上去很大,比大部分B级轿车都要大,实际上他的尺寸仅有,处于B级车的平均水平。多得雪佛兰设计师们的努力,让迈锐宝在饱满之余并没有太多圆润的妥协,有棱有角的轮廓让迈锐宝个性在车流中突显出来,很容易在车龙里认出这位性格小生。开车除了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之外,还希望在音响上能有好的享受,拥有方便的多媒体系统就更好了。雪佛兰为迈锐宝配备了AUX-in和USB等输入方式,而且配备了硬盘让储存音乐,所以在多媒体的享受上还是颇为方便。而且为了用户驾驶安全着想,这个多媒体系统还加入了蓝牙免提语音通话功能。只可惜的是,连别克昂科拉都在多媒体系统里加入了蓝牙音乐共享功能,为何上海通用不在迈锐宝里加入这个功能呢?抛除了线缆的阻滞,让用户的体验更上一层楼才是办法。

  通用旗下的车型似乎并没有加入轴距大战中,虽然同平台的君越定位更高,轴距也不会比迈锐宝高多少,27xxmm的轴距并不是太过瞩目,坐进迈锐宝的后排,可能由于是全黑内饰的关系,觉得刚进去的感觉有点局促,但其实腿部和头部空间的十分充足,而且雪佛兰为了后排用户有更优秀的空间体验,更在后排天花板上进行了偷位的工作,所以在迈锐宝后排并不会觉得空间不够用。要知道,通用也把雪佛兰迈锐宝放在了北美市场销售。

  变速箱方面,虽然任然用的是6AT的变速箱,其实跟老款的车型并不可同日而语,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通用第三代的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除了字面上看到的增加了“DSS智能启停”外,新变速箱采用单一轴专利技术和高精度加工研磨的齿轮组,进一步提升换挡平顺性;选用材质更优化的离合器摩擦片,有效提升了换挡的响应速度。

  说到乘驾感受,作为一款标准的B级车,空间方面自是不用担心,绝对不会有局促的感觉;在降噪方面,美系车的隔音可谓一绝,深海静音系统在100公里的车速下,能很好的隔绝各种噪音座椅包裹性以及腰部支撑,让人在座椅上感觉很舒适。在驾驶的过程中,能很明确的感受到底盘是偏舒适的调校,路面上的小坑洼,基本能直接滤掉。新增的自动启停,体验较好,能在车辆停止就立即熄火,启动的响应也较快。

  来自于加州海浪的设计灵感让迈锐宝的内装时尚了不少,品质上亦有提升,并加入新的紫色内饰提供选择。迈锐宝在新车中采用了新的中控屏幕,并且作为亮点重点推介。说实话,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对车载触控屏都有一些抵触,原因无非是触控不灵敏或者显示不细腻,与其两样80分的东西组合在一起,倒不如按钮和普通屏幕结合用起来顺手。

  对这种体量较大的家用轿车,我一向认为做好舒适、安全的本分就好,对操控并没有太多期待。但出人意料的是,迈锐宝的指向性非常好,这让它开起来非常顺畅。虽然我没有对此有太高期望,但是迈锐宝的表现依然在水准线上很多,一开始我认为并不适合迈锐宝发挥的蜿蜒山路恰恰展示了精妙的底盘调校功底,但是由于舒适的设定,迈锐宝的悬吊系统显然工作得太多,使路感太弱,但显然我的乘客们十分受用这一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