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月销4000台还敢加价 本田UR-V是什么样的车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08 10:09作者:laoshu0119 编辑:刘宁

  2017年东本UR-V的加价现象很疯狂,一万算少两万不多,有的甚至加了价还没有现车。但实事上,UR-V 2017年度的月销量也不过才4000台左右罢了,面对孪生兄弟广本冠道月均近万台的成绩,UR-V这底气足的让人匪夷所思。

  UR-V与冠道战略意义不同

  众所周知,UR-V和冠道在产品属性上是没有任何区别的,无非前者出自东本,后者出自广本。但UR-V与冠道在各自品牌旗下的意义却大不一样,之前国内这么多年的SUV火爆期,东本凭借一款CR-V可谓是霸占了同级别市场多年,赚的盆满钵盈。而广本在缤智之前却没有一款热销的SUV,错过了中国SUV发展的最佳黄金时期,广本在华一直都是靠着雅阁风生水起,所以冠道在广本的战略中背负着挤进中级SUV市场的重大意义。

  东本则是一直靠CR-V大放光彩,在第十代思域没起来之前,上代思域、思铂睿支撑的轿车端销量都很惨淡。所以UR-V在东本最重大的意义是弥补市场空缺,与旗下XR-V、CR-V形成小中大的SUV格局。相比起冠道在广本的支柱形象,UR-V在东本这儿明显更自由一些。

  价格与产能让步 UR-V是个备胎

  UR-V共上市五款车型,分别为两款1.5T、三款2.0T车型,这相比较冠道发布的九款车型,都快折了半,这对于当下口味挑剔的消费者而言,UR-V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明显要低于冠道。这一点细化到配置价格上就更为明显,UR-V的五款配置车型在冠道车系里都能找到对应的车型,并且价格相差非常少,但是冠道却推出了更低配的版本,直接将入门售价拉至22万元起,这2.68万元的差距大大拉低了本田中型SUV的购买门槛。同时在2.0T车型上,冠道同样推出了售价低了1万元低配版,并且在中配车型上也细分出了其它版本,相比之下冠道留给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和购买门槛都更宽容一些。

  冠道和UR-V加价现象的本质原因就是产能受限,无论是1.5T、2.0T发动机还是9AT变速箱,这些零部件的供应都是捉襟见肘的,至少本田厂商向外界透露的信息是这样。而东本目前更多的是将产能留给了思域、CR-V,对于UR-V的月产能,去年有流言是说仅4000台。广本则不同了,旗下广州增城工厂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冠道,并且广本旗下热销的雅阁、飞度、缤智,并不会占用太多冠道的生产线,并且1.5T、2.0T发动机目前在广本车系中也仅供冠道使用,产能自然要比UR-V大的多。

  以下对UR-V的评论共用于冠道

  最为本田对中国的特供车型,且是本田旗下的旗舰SUV车型,UR-V最大的卖点之一就是乘坐空间。UR-V车身尺寸(长宽高)4825/1942/1670mm,视觉效果看上去非常宽大,硬派的肌肉线条设计,也显得车身很粗犷,2820mm的轴距在目前市场中完全符合7座SUV的定义,但UR-V却是一款地地道道的五座车型,所以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宽敞的夸张,4500px的个子坐进去都还有3拳的余量,乘坐起来的整体宽敞感是同级别竞品无法抗衡的。

  UR-V搭载的1.5T发动机是本田当下的明星发动机,193匹最大马力、243牛米最大扭矩,推动UR-V这个庞然大物并没有想象中的小马力拉大车,反而动力输出非常有质感,匹配的CVT变速箱调校一流,油门响应极快,整个动力输出更像是一台自吸+AT传动系统。2.0T版本匹配的是9AT变速箱,机械规格要比1.5T版本高很多,但实际上2.0T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中后段的持续加速上,在低速下的油门反应,1.5T反而做的更有质感。

  UR-V的车厢用料其实很主流,大部分采用的都是搪塑材质,中控面板采用的木纹装饰其实也是仿的,并未采用皮革+实木的豪华做法。但UR-V胜在做工,整车经常触碰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材质填充,仿木纹装饰视觉效果和实木基本没区别,可调节角度的中控液晶屏与双屏组合的仪表盘,包括讴歌式的按键换挡操作台,车厢在科技氛围上也衬托的很好。

  UR-V的隔音让你无法想象,一台本田的车怎么能有这么好的隔音。从乘坐上的NVH感受来看,UR-V在隔音材料上是下了猛料的,整车与外界隔绝的精密性做的相当好,包括本田最为劣势的发动机噪音,在UR-V上也表现一流,底盘悬架的动作噪音也完全隔绝在外。此外,UR-V还标配了主动降噪系统,在隔音处理上可谓是尽心尽力了。

  区别:底盘调校风格差异化

  UR-V和冠道最大的区别就是底盘调校,冠道偏向于舒适,而UR-V稍硬朗的风格则偏向于操控,实际驾驶起来,UR-V的入弯明显更为凌厉,但悬架过滤的舒适性却不及冠道。

  虽然两者有差别,但整体的底盘表现是如出一辙的。开上UR-V,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它的底盘用料不简单,碾压坑洼路面时的悬架动作非常轻快,且路面震动被化解的很柔和,很像是一个锤子抡在了面粉里,非常有厚重的扎实感。

  简单来比较,UR-V和冠道的底盘质感以及明显要好过奔驰GLC,整车行驶品质的高级感可以说是同级无对手。

  20-30万价位最值得购买的五座SUV

  UR-V是一款高级感十足,且没有明显短板的车型,在25-30万的市场中,已经可以吊打很多竞品车型。冠道就更加优秀了,底盘调校风格更适合中国消费者胃口,且推出售价为22万的更低配版本,对我而言,它已经是同级别中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了。UR-V的身份就如同之前所说,它就是冠道的备胎,如果你觉得冠道加价太高接受不了,那选择加价低一些的UR-V也是很明智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