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算14万,买本田缤智还是现代ix35?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08 10:02作者:laoshu0119 编辑:刘宁

  2017年11月15日,北京现代全新一代ix35上市发售,作为韩系车落寞后复苏的第一炮,ix35将售价定在了11.99万-16.19万,可以说是合资品牌中最便宜的紧凑型SUV了,再加上一系列丰富的配置及高颜值,北现的重返之路看似指日可待。

  如果在这个级别中选择ix35,那肯定是对合资品牌情有独钟的人,排除自主品牌车型,ix35还将面对合资小型SUV缤智的竞争。受到自主SUV冲击,缤智的销量已经有颓废之势,月均1.3万台的销量,环比2016年下跌了25%左右。

  一款奋发图强的紧凑型SUV,一款力不从心的小型SUV,将会有怎样的对决?话说回来,如果在10万出头的价位里,非要选择合资品牌SUV,那还真只有这两款SUV可以考虑,所以这是个正儿八经的导购问题。

  紧凑型SUV的乘坐空间/舒适性输给小型SUV

  两者定位有着级别之差,ix3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达4435/1850/1680mm,算是比较小的紧凑SUV,但比小型SUV的缤智还是要大很多,缤智尺寸为4294/1772/1605mm,所以看着ix35要比缤智气派不少。

  但实则两者轴距只有30mm差别,再加上本田对空间的造诣很深,所以在乘坐空间上,缤智展现出了不可思议的能力。同为4375px的身高坐进两款车,前后排头部均可,后排腿部空间都在2拳左右,ix35并没有明显的优势,反而缤智所具备的魔术座椅,让空间的可变程度更高。

  此外缤智的后排座椅全系标配靠背角度可调,并且后排中央有头枕,而ix35是不具备的,不过中配以上的车型具备了后排出风口,仅这一点比缤智有优势。

  内饰水准差不离 ix35配置主力在中配

  全新一代ix35的内饰造型很规矩,没有新时代车型的科技感,也没有紧凑SUV的厚重感,所以我更愿意将其看成小型SUV的规格。反观缤智的内饰造型还更有趣一些,直排的档杆操纵台和造型另类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感更好。包括在内饰用料方面,ix35也是比较小家子气的,玻璃肩部位都是硬质感,只有少部分手肘部位采用软填充,质感还特别薄,完全没有做出紧凑型SUV的水准,和缤智无异。

  或许是故意为之,ix35在中低配车型的配置表现极差,配置主力完全在14万价位的中配车型上。ix35的两款低配车气囊只有2个,没倒车影像,中控彩屏也没有,车窗防夹手,一键升降、隔热玻璃都不具备。缤智好歹都标配了这些,并且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前排侧气囊、5英寸中控彩屏、四向调节方向盘。14万以下,缤智的配置要比ix35丰富很多。

  但ix35的中高配车型配置则异常丰富,气囊多了,还配备了胎压监测、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头灯,以及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疲劳驾驶提醒三个安全配置。这些都是缤智不具备的,不过缤智的全景天窗、换挡拨片、LED近光灯组也是ix35全系不具备的。

  ix35是老平台 缤智的动力优势明显

  虽贵为全新一代ix35,但用的却仍然是上一代ix35的动力系统,只不过新ix35舍弃了2.4L版本,只用了2.0L的发动机,这也是为什么ix35看上去没有那么贵的原因。这套2.0L自吸电喷加6AT的动力组合,粗略算一算起码历经了7年以上的市场摧残,可靠性倒是毋庸置疑了,但技术已经有些过时了。所以带来最直接的体验就是油耗高,2.0L两驱版的实际油耗在9L以上,而1.8L的缤智不过才8L左右,就更不用提7L油耗的1.5L缤智了。

  缤智1.5L虽然排量小,但却是本田地球梦系列的直喷发动机,随意在低速下的加速绝对不比1.8L和ix35的2.0L差。而1.8L版本的区别主要是来自中高速的再加速更有力,并且动力输出比1.5L要从容一些。

  这个级别的变速箱就不要过多追求换挡速度啥的了,平顺性和换挡逻辑才是生活使用中最为重要的,这两点显然缤智的CVT做的更周全。由于CVT的特性,变速箱平顺性要比ix35的6AT好很多,尤其是堵车时松开油门再加速时,ix35偶尔会有动力失重然后被踹一脚的低劣感。

  ix35的底盘高级感要优于缤智

  缤智的行驶品质可以说是同级别中最差的了,所以ix35比它好,并不见怪。缤智采用的是后扭力非独悬架,显然缤智是发挥了扭力梁的本色,在琐碎路面的底盘回馈非常琐碎,稍微有些坑洼,车子就颠簸的不得了,悬架行程也偏短,能感觉到明显的硬,稍微过个大点的减速带就能察觉到底盘应付的很狼狈,基本上毫无高级感可言。

  ix35的底盘质感是传统的韩系车表现,后多连杆悬架比较厚道,开起来的舒适性中等、悬架偏软,支撑性是不足的,所以谈不上操控,但日常的行驶品质还是非常舒适的。最为关键的是ix35的NVH做的要比缤智好太多,本田1.5L自吸发动机谁开谁知道,车里坐了人都不敢深踩油门,深怕别人说车差。包括胎噪、风噪,ix35都在缤智之上。

  14万以下选择缤智 15万以上为何要买ix35?

  其实两者很好选择,14万以下的价位肯定是买缤智更加值得,更丰富的配置、更低的油耗、动力和空间又不输于ix35。上升到15万价位,那再买缤智就太不划算了,ix35在配置上要比缤智丰富很多,行驶质感的优势也很明显,除了油耗偏高,基本都比缤智做的好。但问题来了,15万以上的价位,又为什么要买ix35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