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富有设计感的造型设计 舒适的驾驶感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8 10:01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瑞纳是从我们所熟悉的雅绅特演变而来的,它是现在汽车使用“流体雕塑”理念最小的车型,多变的线条、多样的线条组合产生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并且营造出近似于跑车的动感,符合现在年轻人对于外形设计的需求。冲击以时尚为主打的小型车市场,巩固品牌在小型车级别的势力。今天我们来聊的这一款车,就是瑞纳 2010款 三厢 1.6L 自动尊贵型GLS。可以说它的确是很好的体现出了产品设计的初衷,时尚、动感、实用。

  外观,设计主调是年轻有活力,复杂多变的前脸线条从中间向四周扩散,很有冲击力。多变的线条感在前脸表现的尤为突出,特别是大灯修长、尖锐的效果让小车看起来很有攻击性。尾部的造型也同样充满了线条,只是相对于前脸来说,没有那么多的变化。不过,这样倒是符合整体的设计风格,增加了尾部的层次感。

  内饰,瑞纳的内饰设计和外形设计达到了统一的效果,虽然没有什么复杂的设计,但是同样丰富的线条看起来也不会觉得单调乏味,而且营造出了时尚的感觉。以家居格调为主,而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也很符合国人的口味。内饰还有一套更动感的全黑色格调可选,这种全黑的格调相信会更受年轻人消费者的青睐。它中控台都采用了硬性塑料材质。而为了更有档次感和质感,它的中控台面板经过了纹理加工。提升了档次感和质感。而该款车配备了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

  空间,身高1.79米,身材适中的体验者做前排时,先把座椅调到最低位置,然后把座椅调至最适合自己驾驶的位置,前排头部有1拳左右的空间。前排座椅保持之前的调节不变,该款车后排的头部近乎没有空间剩余,但并不显得压抑;而腿部空间则有1拳空间剩余。加长的轴距带来的后排腿部空间的提升,这点在同级别对手当中有着不小的优势。瑞纳的手套箱还是很宽松的。其它的储物格方面,表现一般,与同级车相比中规中矩。不过,后排座椅不可以按比例放倒,这个还是挺令人郁闷的。瑞纳的后备箱只能插入钥匙,或者是从车内开启,感觉有点不太方便。不过,后备箱盖重量很轻,一只手就能轻松开关后备箱。

  动力方面,在实际驾驶当中,1.6L发动机确实发挥出了不错的实力,最大功率为123马力(90.4千瓦),最大扭矩为155牛·米。即使是满载的情况下,起步也毫不费力,中低速的时候驾驶感觉都非常轻松,包括油门和刹车踏板也都很轻盈,这样游走在城市当中会让你体会到更多的舒适性,而这点和瑞纳本身家庭用车的定位很符合。

  变速箱,4速自动变速箱调教非常出色,变速箱的换挡时机把握的恰到好处,不知不觉中完成升档,没有明显的换挡冲击,而全油门状态下将挡绝不拖泥带水,反应也相对比较快。一般情况下变速箱会在2500转左右换挡,当转速超过3000转之后加速也变得更加游刃有余,算不上有多猛,但是日常驾驶足够你发挥的。

  底盘,虽然瑞纳的外形看起来很有动感,很有跑车的味道,但底盘和悬挂的调教却是实实在在的注重舒适性,大部分的路面震动都被悬挂所吸收。不会像运动型车那么硬朗,但是也不会让你感觉像坐船一样上下起伏,在高速当中车身也有着很好的稳定性。电动助力的转向系统手感很轻盈,不用费太大力气。即使是女性也能轻松应对。转向比不会太直接,但是也不拖沓,让你可以轻松的完成每一个转弯动作。

  细节上,瑞纳的所有车型均配备的是铝合金轮毂,这点还是挺厚道的, 1.6L车型配备8辐16寸轮毂,更有动感的效果。

  无论很有设计感的造型设计还是驾驶感受都着实讨人欢心,特别像瑞纳这样针对年轻市场的小型车,而其他方面都中规中矩,家用挺合适。总的来说,这是一款各方面都很均衡的家用车,标准的1.6L排量,标准的三厢造型,在驾驶方面整体的舒适感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不能说有多少驾驶乐趣,但是会让你开起来很享受。我相信它应该会获得你的青睐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