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四台国产车 坐过的都说太舒服了!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时间:2018-02-07 10:43作者:洪德宝编辑:刘宁

  相比于SUV和轿车来看,MPV一直处于冷门状态。而近些年随着公司购车以及二胎政策的放开,MPV逐渐呈现出燃起的势头。以往20万左右的MPV,基本都是被奥德赛、GL8等合资车型把持,自主MPV在这个级别屈指可数。而下面我们就推荐4款20万左右的自主MPV,相比于合资竞品,它们有着更高的性价比。

  1.大通G10

  售价区间:13.38-26.98万元

  大通G10整体给人一种简单干练的形象,但外形很难给人高档感。新车长宽高5168mm×1980mm×1928mm,轴距为3198mm,尺寸上来说是在推荐的几款车型中最大的了。G10除了主打的7座车型之外,还可以选装9座和10座版本。

  G10内饰有两种风格,中低配车型内饰趋于传统,而高配车型中控使用了10.1悬浮屏造型,豪华感以及展现的年轻氛围都要强不少。相比于下面所说的几位对手,它在配置上的优势是带有3个天窗(一二三排都有天窗)、不过二三排的天窗不能开启,同时高配车型还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功能丰富。遗憾的是全系都只是手动空调,并且多数车型基本都是手动侧滑门。

  上图为G10中低配车型内饰 /下图为G10高配车型内饰

  G10在动力方面也提供了多种选择,包括1.9T柴油发动机和2.0T、2.4L两台汽油机。主销的2.0T车型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45牛·米,扭矩值在四款车型中表现突出。2.0T车型匹配6挡手动和6挡自动变速箱,2.4L车型仅一款,匹配5MT变速箱。而在MPV市场比较罕见的这台1.9T柴油发动机同样也提供6MT和6AT的选择。

  2.华颂7

  售价区间:23.77-28.77万元

  华颂7属于这个级别自主MPV中的先行者,倒是这几年并未翻起大浪,属于存在感薄弱、快被边缘化的车型。售价甚至略高于GL8商旅,但品牌力薄弱,静态部分也没什么亮点。外形看不出来一点高端的样子,基本也就被认作“大号面包车”。

  新款华颂7加入了10.4寸的大屏算是给内饰带来一点新意,不过整套内饰塑料感还是比较强,完全跟“档次”、“高端”这些词不沾边儿。配置方面也让人提不起精神,没有特别有有竞争力的配置,想来想去或许只有液晶仪表能提气一些。作为一台20多万的MPV,华颂7只是在前排使用了使用了一般的小天窗,实在不应该。

  尽管在静态和配置上这台华颂7没有竞争力可言,但其最大亮点是搭载了来自宝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42马力和315牛·米,数据表现抢眼,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一台MPV车型而言,华颂7几乎将重点都放在了动力系统上,是不是有点背道而驰了?

  3.瑞风M6

  售价区间:23.95-34.95万元

  瑞风M6辨识度还挺高的,前脸那张硕大的“嘴”让人印象深刻,侧面有些上代埃尔法的影子。丑俊抛开不谈,至少外形给人的档次感要比上文中的两台车要好不少。M6长宽高分别为5005mm×1850mm×1970mm,轴距2950mm,高度在4款车中最高,视觉效果也是高高大大,商务味浓郁。

  整个内饰中规中矩,但用料还算主流。像双侧电动滑门、第二排“航空座椅”、双天窗都是其有力竞争砝码,不过这个双天窗有点鸡肋,前后排天窗面积都太小了,好在第二排天窗可以开启,这个比较难得。值得一说的是,瑞风M6除了主打的2+2+3的7座布局外,顶配车型采用了2+2的4座布局,其后排空间可想而知。

  瑞风M6全系都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为190Ps和290N·m,传动部分匹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售价偏高是M6最大痛点,并且一些细节设计偏于老气,时尚感不强。

  4.传祺GM8

  售价区间:17.68-25.98

  传祺GM8是这4台车综合实力最强的一台MPV,首先外形看起来就比较有档次,不再是那种面包车的味道。尽管也是偏于商务定位的MPV,但家用来说买它也合适,不像M6那商务气息那么浓郁。

  传祺GM8在内饰设计以及用料方面也是颇具实力的,中控除了软性材质外,还加入了皮质包裹,整体的视觉效果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配置方面也挑不出太大毛病、双边电动滑门、双天窗、第二排航空座椅、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也一应俱全。

  GM8全系也只提供2.0T一种动力,最大功率201Ps,最大扭矩320N·m,传动部分匹配6AT变速箱。传祺GM8目前来看,可以说代表了自主MPV的最高水准。因为新车上市,所以销量数据还未公布。可以预测日后新车在销量上也会成为自主车企在这个级别的NO.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