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除了满意还是满意 不到5万的实用车型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7 10:36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在这个快节奏的生活里,人们越来越喜欢用汽车来代步,而今天向大家推荐的是两款价格实惠,适用于日常上下班代步。这两款车分别是宝骏310 2016款1.2L手动豪华版和吉利金刚2016款1.5L 手动精英型。

  宝骏310这款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是五菱宝骏自主研发的一款两厢轿车,外形与内饰的设计都非常小巧精致,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风格。

  而说到吉利金刚,经济实惠一直是这款经久不衰的车型代名词。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里,吉利金刚跟“高配置”根本不沾边,便宜才是吉利金刚唯一奉行的“王道”,然而吉利金刚已经不知不觉低调的升级到了第六代,这款全新金刚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

  宝骏310的整体造型偏向活泼,前脸运用镀铬装饰搭配宽大的中网隔栅,给人满满的力量感,车身设计小巧,线条紧凑有活力,车尾造型简洁圆润,整车动感十足。

  吉利金刚采用全新的锐动前脸设计,引擎盖线条、前格栅与多处镀铬亮件共同烘托出富有力量感、冲击力更强的视觉氛围,LED前大灯“目光炯炯,剔透有神”,与日间行车灯珠联璧合,设计相当考究,除此之外,全新金刚的腰线和尾部设计风格也颇具亮点,在同级车里占据不小的外观优势。

  进入宝骏310车厢内部,最吸引人注目的是中控台上8英寸显示屏,并且被设计成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再搭配充满层次感的中控台,整洁的同时也带点科技范,双色座椅也抓住了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金刚对于内饰做工也相当重视,重新设计的高感官环抱式双色内饰大量采用皮革材质,中控台也更加简洁大方、面板分布更为合理,加上镀铬饰条和大量银色装饰件的点缀,吉利全新金刚的车内空间更具个性时尚感,又不乏整体性。

  宝骏310的长、宽、高分别为4032*1680*1470mm,轴距为2550mm,车内空间还算可以,不过毕竟是定位小型两厢车,乘坐4个人还可以,但要坐5个人就显得有点拥挤了,并且后备厢容积不大,储物空间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在5万左右的家轿里面,宝骏310的空间还是不错的。

  相比两厢的宝骏310,三厢金刚在空间上也更有优势,使其车内功能布局更加游刃有余,同时在底盘高度这个设计中比较难以拿捏的环节,金刚比宝骏310的离地空间更大,加上老金刚历来引以为豪的底盘强度高这个特性,在适应不同路况方面,宝骏310可能又要败下阵来。

  宝骏310动力上搭载的1.2L P-TEC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60.2kW,峰值扭矩116Nm,百公里油耗为5.3L,动力虽然不能说强劲,但胜在车身轻,油耗低,满足日常代步需求还是足够的。

  而吉利金刚采用的是一台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配有DVVT技术,最大功率75kW(102Ps),同样匹配了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在动力上更胜一筹,实际试驾感受时吉利全新金刚的变速箱换挡挡位清晰、入档顺畅、有较强的吸入感。

  配置上,宝骏310拥有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后视镜加热、主副驾驶室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电动天窗、发动机防盗系统等人性化配置也有配备,只不过,全系均没有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等更高价的安全配置,毕竟整车价格便宜。

  当仔细了解之后就能发现,金刚的配置则更显诚意,在同样为8英寸的中控屏下,隐含的是全新金刚独有的G-Link智能车载系统、手机互联系统;四门电动窗、前排座椅四向手动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头枕高度调节、遥控钥匙、行车电脑、行李厢内拉线开启/遥控开启等功能也让全新金刚的细节度更加饱满。

  总之,笔者个人认为在同样的价位里,目前选择吉利全新金刚的理由明显更充分,拥有如此新颖外观和配置升级的吉利金刚没有让动力成为短板,JLB-4G15高效能DVVT发动机是吉利自主研发的未来核心动力源,油耗表现相比实用省油的老金刚更为出色,每百公里耗油量仅5.6L。吉利全新金刚各方面的成熟表现已足以让每一位“实用主义者”动心,是不容错过的高性价比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