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18年上市的这几款SUV 各具特色又各有使命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2 10:00作者:车业杂谈编辑:刘嘉琪

  临近新年,许多朋友都把买车计划提上了日程,从2017年SUV市场火爆的格局来看,2018年的SUV车市依旧不会平静,在C-RV、U-RV横行的中小型SUV市场则更是如此。下面这些SUV车型,很有可能打破C-RV等车型创造的神话。

  丰田C-HR

  这年头想要车卖得好,有个好看的外观是必不可少的,从第八代凯美瑞的设计来看,丰田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这款即将进入国内的C-HR必然也会保持其棱角分明的外观。C-HR采用了丰田最新家族前脸,LED灯组和丰田LOGO连通的设计,拥有4360*1795*1555mm的车身尺寸和2640mm的轴距,整车线条犀利,具有极强的运动感和进攻性,“C”形尾灯更是有和本田叫板的意味。

  内饰方面,用军迷常用的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太资本主义了”,全黑装扮、战机式中控,给人强烈的科技感、未来感,同时又辅以大量软性材料装饰,提供了较好的舒适体验。

  从海外版的动力系统来看,1.2T车型和1.8L混动车型很大几率会直接引进国内,其中1.2T发动机拥有116马力,能够提供最大185N·m扭矩,而混动车型则在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达到了3.7L低油耗水平。

  同为日系的本田和日产在中小型SUV市场混得风生水起,而作为老大哥,丰田的表现却不尽人意,这次C-HR的进攻,或许正是丰田尝试打破本田、日产“霸权”,分得一份蛋糕的机会。车业杂谈认为,在丰田品质的保障下,与新凯美瑞同渠道打造、拥有年轻人喜爱因素的C-HR,有理由对国内中小型SUV市场形成冲击。

  大众T-Rocstar

  广州车展上,大众品牌宣布将在2018年推出至少4款SUV新品,T-Rocstar就是其中之一,这款概念车是根据海外车型T-ROC改进而来,并有望于七月量产上市,国产版本的T-Rocstar增加了85mm轴距,升级为了紧凑型SUV。与大众一贯沉稳的风格不同,T-Rocstar采用了金黄色作为主打概念车色,是大众年轻化战略的一员。

  动力方面,我们可以根据海外T-ROC动力总成预测,未来将会有1.0T、1.5T和2.0T三款发动机搭载在T-Rocstar上,并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供消费者选择。

  中小型SUV的受众大多为年轻人,熟知年轻人喜好并逐步发展年轻化的日系品牌在这一领域可谓是顺风顺水,而T-Rocstar的出现,改变了我们对大众品牌的传统认知。年轻化大众SUV的出现,不仅是推出产品这么简单,更标志着大众走向年轻的期待。

  现代ENCINO

  现代今年在国内的销量可以用不乐观来形容,在这种局面下,就必须要有一款出色的车型站出来打破低迷的现状。在车业杂谈看来,北京现代首款高性能小型SUV——ENCINO很有可能会扮演这样一个角色。

  外观方面,现代ENCINO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使用了造型独特的分体式大灯,车身整体线条流畅、饱满、充满活力,层次感十足,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195×1800×1550mm,轴距为2600mm,可以说它是现代最好看的车型也不为过。

  动力方面,现代ENCINO有2.0L和1.6T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它们分别能够提供110kW和130kW的最大功率,变速器方面同样拥有两种选择,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同时驱动方式上,它也提供了两驱和四驱两种车型。

  目前北京现代ENCINO已经在重庆工厂进行了试生产,预计将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作为现代尺寸最小的SUV,同时也是最灵动的SUV,ENCINO肩上的担子很重,现代能否凭借它打一场翻身仗,我们拭目以待。

  小结:这几款有特点、年轻化SUV的上市,注定会在2018年的车市上掀起波澜,同时他们又各具使命,意义不可谓不大。它们的命运究竟会如何,当然,这还得你说了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