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后起之秀!国产品牌中型SUV标杆车型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1 11:22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国内的SUV市场如火如荼,不过提及国内最火的SUV车型大家想到的不是小型的就是紧凑型的。其实中型SUV的市场也是有后起之秀的,尤其是在二胎政策颁布后长安集团为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的中型SUV车型——长安CX70。

  作为长安商用推出的首款SUV车型,它具备着国产车最大的特点,亲民。在售的车型中最高也不过10.99万元,入门的最低配车型更是进一步下降到6万元以下。除此之外该款车型提供7座版的布局也迎合了当下众多二胎家庭及多人乘坐用户的需求。

  在外形上长安CX70大量采用直线条的设计,看上去十分的粗矿,硬朗。双幅样式的前格栅与双凸造型的前保险杆颇有气场。

  配置上远近光一体式的大灯犀利修长,虽然受限于价格采用的是卤素光源,但下部配备的一串颗粒状LED日行灯十分精致。并且近光灯还进行了透镜处理。大灯高度可调节与前雾灯均为全系标配。

  侧身线条简洁,从前轮翼子板一直延伸至后尾灯的腰线,配合上外凸的轮眉和黑色外包围使得其层次感很强。190mm的离地间隙也使得它拥有较好的通过性。

  集成转向灯的外后视镜采用与车身同色的涂装并且支持电动调节,折叠以及双曲率的镜面。至于加热功能则出现在更高配置的车型上。下方配备的是双五辐铝合金轮圈与规格为215/60 R17的玛吉斯轮胎。

  尾部造型紧凑方正,为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采用了隐藏式D柱的设计。并且在牌照坑上方配以镀铬饰条和长安拼音辨识度很高。下包围上方还标配了四颗后驻车与倒车摄像头。

  进入车内,内饰布局非常规整,U型的银色饰板和钢琴烤漆面板包裹的空调出风口都有效的提高了车内的档次感。用料方面受限于价格中控台顶部采用的是黑色硬质塑料材质,不过做工不错,表面纹理与面板接缝都处理的很用心。

  配备的三幅方向盘大小适中,并且采用真皮包裹。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排列规整样式与欧尚相同。不过全系的可调节幅度都是上下调节。仪表盘采用桶形构造外部进行了镀铬镶边,内部为蓝色背光。此外中间的那块小尺寸屏幕为了增强层次感采用了突出设计。

  多媒体区域被这块看似达到了17英寸的大屏所吸引的朋友先冷静一下。虽说国产车配置高但也不会高到这么离谱,实际上是设计师将大屏与空调空调系统集成到了一起取消了所有的物理按键所造成的颇具伪装感的视觉效果。功能上约8英寸的显示屏具备收音机,手机互联,蓝牙电话等功能。

  对该车感兴趣的朋友除了价格上的因素应该也有不少都是对它的大空间有好感的。该车采用2+3+2的座椅布局,双色的仿皮座椅内部填充物较为充足,乘坐起来也算舒适。功能上主驾驶支持6向手动调节。

  乘坐空间的表现上也不错,身高170cm的体验者进入第二排,将座椅调节至最前其腿部空间剩余1拳三指,调节至最后剩余三拳半。虽然第二排采用的是独立座椅但即使是第三排都配备了头枕唯独缺少了第二排中央位置的头枕不太应该。

  第三排其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在零至一拳4指之间。至于地面虽有一定突起但并不算高不会影响脚步的舒适性。并且后座出风口也没有缺失。

  储物空间上后备厢地板离地高度为760mm,尾门上还设有把手考虑的比较贴心。在满载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为180L放下一箱水两三个背包不成问题。其中第三排座椅支持的是5:5的比例向前翻折。

  车内的常规储物槽也都设计的比较实用,眼镜盒,方向盘左侧储物槽,档把前储物槽,四门板,第三排储物槽,手套箱,扶手箱等等放入一些日常的零碎不成问题。并且在中控台下方,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后备厢左侧分布着USB充电口和12V电源口。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7,最大功率86,最大扭矩150,最大扭矩转速3500-4500.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悬架为前麦弗逊后螺旋弹簧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

  长安CX70的外形设计及乘坐空间值得肯定,魁梧的身材与丰富的配置更是展现出中国品牌进步的历程作为长安的首款SUV车型,在经过一年的时间后还推出了改款版以弥补动力不足的问题。虽然有着异响,噪音,车漆薄等小毛病但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们来说它的性比价依旧很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