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说国产高级轿车一定中庸刻板?它就不一样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2-01 11:11作者:盖饭汽车编辑:刘嘉琪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满大街都是的大众品牌,那么小编今天选择了有“大众最美车型”美誉的大众CC。CC是德国大众设计师团队历时四年潜心研制的结晶,外观延续了优雅身型保持了成熟商务的质感。下面咱们仔细谈谈这款2012年经典版大众CC。

  灵动高雅的外观,宽敞舒适的空间,跑车的运动气质,轿车的理性特征,是对CC第一印象的精准描述。CC的外形设计融合了跑车的动感与豪华轿车的优雅,刚劲有力而不失华贵,显示出独到的气质内涵,并且蕴含着大众品牌特有的创新精神。整体设计充满动感与优雅元素,车顶从A柱向C柱以较小的半径伸展,高腰线车身与自动无框车门设计,展示了CC运动骁将帅气的一面。动感的17英寸铝合金轮毂,造型本身就已经决定旋转时的独特魅力。

  水平自动调节双氙气大灯,独具特色的转弯照明功能,可以改善转弯处的照明效果,在转弯时对侧翼道路也能清晰明了。在加速或者制动状态下,车身会出现纵向倾斜,动态灯光照射距离的调节可以保持稳定的照射范围。转向灯、示宽灯以及雾灯和前大灯清洁系统也令CC增色不少。

  外后视镜具有独立加热功能,驾驶员侧更具备自动防眩目和记忆功能。

  尾部的造型大方,配合独特的尾灯造型,与车身尾部相呼应,双排气管也从侧面反映了CC的充沛动力。风格独特的尾灯造型,像喷气式管道般,让人自然联想到车身做甩尾或各种过弯动作时留下来的魅力残影。车门外开启把手与车身同色,开启的过程中无松垮的感觉,智能钥匙车门锁定和开启系统KESSY,在您接触到车门把手时,门锁会自动开启。

  CC的全景天窗无论是从外形还是开启角度来说都是相当独特,具有比较特殊的魅力,即使处于通风模式也毫不影响车身的美感。

  内饰部分,驾驶员侧车门手肘经常接触的部位宽度适中,车门内衬为真皮材质,做工细致。前排座椅设计有侧翼,不仅仅是为了美观,同时也提升了乘坐时的舒适性。后排座椅的设计也很特别,座椅头部、腿部空间充足。

  整个中控台设计较规整,因为有触摸式导航系统,所以多媒体控制被整合了,使中控看起来简洁不少,另有多种配色的内饰衬板可选。带有镀铬装饰件和换档拨片的多功能三幅真皮方向盘,高低位置可自主调节。并且配有换档拨片,十分便捷。仪表盘的布置比较合理,显示数据类型很多,车主或许要花点时间才能真正发挥这架CC的真正潜力。

  先进电子点火开关让您只需插入钥匙,按动点火按钮,即可发动爱车,无需拧转钥匙。自动驻车功能,可在您驻车时自动保持对刹车的压力,有效防止溜车现象的发生。

  很多部件都采用隐藏式的处理,这样不仅仅使车内看起来整齐美观,在细节的处理上让很多事情都变得很方便,最简单的例子就是那个看似很小的隐藏式储物盒,其实刚好把零细物件与文件或者其他稍大的物件从手套箱中分离开来。功能强大的行车电脑,整合了多媒体功能,导航模式比较特别。

  小编今天测评的2012款,本款车型采用2.0T发动机+6速DSG变数箱,与迈腾上的动力配置相同,2.0的发动机保持了它强劲的动力,涡轮增压式进气模式使他不论是什么条件的路面都可以轻松应付。2.0T车型整备质量比3.0车型轻了65公斤,而且1700rpm就可以爆发最大扭矩。

  值得一提的是DSG变速箱饱受争议,而且小毛病不断。大众DSG变速箱(干式)的换挡顿挫被人所诟病,但也不是所有车的,而且目前大众一方面对进店维修或保养的车辆都免费进行升级(约20分钟),升级后的变速箱再无顿挫甚至跳挡问题,不过油耗要比之前有所上升大概0.5~0.7L/百公里(这是我个人调查,不代表官方说法)。另一方面大众对所有2012年12月31日前购买DSG变速箱车辆的车主承诺,DSG变速箱保修延长至10年或16万公里(之前是2年或6万公里),以定人心。

  一汽大众CC无疑是2010年中国高级轿车新车榜里的一匹黑马,大胆的设计风格,优雅而动感的气质,改写了国产高级轿车中庸刻板的特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