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看看欧洲最好卖的电动车 雷诺ZOE解析

来源:58车时间:2018-01-30 09:05作者:汪琪编辑:刘宁

  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各国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都有很大的支持力度,电动汽车的市场一步一步走向完善,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接受程度也在不断走高。对环境更加重视的欧洲市场哪台电动车卖的最好?

  欧洲卖的最好的电动车就是雷诺ZOE。雷诺ZOE连续三年成为欧洲最畅销纯电动车型,ZOE去年前十一个月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激增48%至27,245辆,而其主要竞争对手日产Leaf(聆风)的销量则基本与2016年持平,售出16,531辆。

  雷诺ZOE虽然在欧洲市场打的风生水起,但这款可爱的小电动车还没有进入我们中国市场。不过消息是,武汉首个开放式自动驾驶示范区将落户中法武汉生态城,其中自动驾驶测试车就是雷诺ZOE。同时,2016巴黎车展上,雷诺CEO卡洛斯·戈恩曾表示,“中国市场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前景十分让人看好。不久后,雷诺也会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

  从雷诺CEO的口中我们能够看得出雷诺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而不久之后推出的这款电动车不管以何种身份登录中国市场,它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雷诺ZOE。雷诺ZOE到底怎么样,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雷诺ZOE拥有一副标准的紧凑小型车身材,车身大小基本可以参考本田飞度。它的外观圆润且简单,这种可爱的造型应该很讨女生喜爱。五门五座设计能够满足一般日常通勤需求。

  雷诺ZOE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没有刻意去营造电动车的感觉上去,外观上你看它就是一台造型时尚的小车而已。内饰也采用了相同的感觉,总体设计十分友好。简单的内饰感觉以及清晰的功能布局让你上手这台车不会存在什么难度。当然因为电动车成本不低,这款车在内饰的用料方面主要以塑料与织物为主。

  雷诺ZOE采用了与多数电动车相同的布局:驱动部分位于发动机舱前部。驱动部分主要由:转换器、动力控制单元、驱动电机组成。而电池组被安放在座舱下部。而雷诺ZOE的电池包支架链接到车体底部,起到了一定底盘加强的作用,提高了车辆座舱底部刚性,从而提升了整车的被动安全性。

  驱动部分,雷诺ZOE由一台88马力的电动机驱动,可输出220牛·米的扭矩,极速可达135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13.5秒。这样的动力输出可以满足城市中日常代步通勤需求。

  雷诺ZOE目前已经推出了2017年款车型,相比刚刚推出时的200公里续航里程,现在进化达到了300公里,测试环境下达到400公里,这个成绩十分不错,以这样一个成绩进入国内将很有竞争力。雷诺电动车项目总监Gilles Normand在近期接受采访也表示,“将继续增加Zoe的续航里程,让它在主流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最后:尽管雷诺Zoe的销量每年都在快速增长,但是电动车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占比依然很小。雷诺计划的年产量目标是达到150000辆,但很多分析人士则预计欧洲市场仅会在2020年或2021年才会出现增长。所以未来中国市场才是雷诺电动车的新增长点,快速推进雷诺ZOE的国产,或许能够给雷诺销量带来更为积极的帮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