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了这3台10-15万元自主SUV不后悔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1-26 10:10作者:laoshu0119 编辑:刘宁

  10-15万这个价位的SUV市场其实挺尴尬的,合资品牌没什么好货,逍客充其量算一个,但车身体型比较小,个人不太看得上眼。自主品牌车型在这个市场上本该火爆,但长安CS75和哈弗H6已经下探到12万甚至是10万以下的市场了。真正占据10-15万市场的也就博越、RX5和GS4了,但这三款车推出来也都有些年份了,按理来说都接近了中期改款的年限,要不是有巨大的优惠支撑着,产品力也谈不上太强。目前真正火爆的是15-20万的SUV市场,合资品牌的发力点与自主品牌的突破点,CX-5和昂科威齐聚,领克01与GS8、魏派VV7相竞争,简直就是消费者捞福利的地方。

  机械素质越级的荣威RX5

  如果一定要在10-15万下个定论,那我是首推RX5的。首先它的外观可以说是同级别中最时尚,看上去最精致的。正统的SUV姿态带来的视觉感受也很气派,车身尺寸也足够宽大,内部乘坐空间绝对让人心满意足。

  现在荣威RX5的价格还算坚挺,2018款全系优惠幅度在5000-10000元左右,15万元已经可以买到20T也就是1.5T版本的顶配车型,所以在配置上的选择余地绝对大,同时RX5的配置也足够丰富,除最低配外,全系标配电子手刹、ESP、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等,包括真皮座椅、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后视镜电动折叠、LED大灯组,这些玩意儿也是可以选择到的。最有趣的就是它堪比特斯拉的10.4英寸大屏了,15万也是可以买到的。

  RX5最令我钟心的还是机械素质,很多人都说RX3出来后会抢了RX5的风头,然而,未必。RX3的那个小排量发动机怎么能和RX5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要知道RX5的动力放在同级别自主SUV中是最快的存在。并且最有趣的是,RX5的发动机是与昂科威一模一样的,虽然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型号名字不一样,但一模一样的动力参数,已经说明这个事实,毕竟是上汽和通用联合开发,各自命名也能理解。所以这越级的动力规格是非常吸引我的。

  包括底盘的行驶质感也是同级别最有质感的,像过弯的支撑性、稳定性、滤震舒适性都是同级别中最高档的。所以RX5大概是这个价位中,我最推荐的SUV车型了。

  稳定可靠的传祺GS4

  要是放在两年前,传祺GS4的外观、内饰设计还能算的上出彩,但放在现在的市场上,无论是RX5还是博越,在设计层面上都要比GS4优秀。但GS4的传统或许还能博得一些人的口味,毕竟月均25000台以上的销量,还是说明这中规中矩的外观并不受人嫌弃。

  再一个,GS4的优惠力度也还可以,差不多两万的优惠,10-15万覆盖了1.5T版本全系价格。这个1.5T发动机虽然是电喷的,但好处在于不易积碳,并且结构简单易维护,同时大规模的市场保有量也足够证明这台发动机的可靠性。另外,这1.5T的动力也非常不错,尤其是它的低扭在1450转即可爆发最大扭矩输出,油门响应非常好,开起来很轻快。底盘方面在滤震层次与RX5比肩,高档感是很强的。

  最有趣的是它的变速箱,之前GS4一直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但在行驶品质上一直都存在一些小问题,并且这个级别的双离合也让消费者非常迟疑,所以GS4干脆针对1.5T版本全部换装了爱信的6AT,无论是换挡品质还是可靠性都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内饰设计也是比较老套了,大面积硬材质覆盖也比较感人,不过棕黑配色加上一些钢琴漆烤木的搭配,非常显高档。再者传祺的做工还是非常优秀的,至少在这台GS4上面体现出了超越同级的表现。

  配置方面,GS4也是比较传统的搞法,没有全景天窗,也没有什么科技互联的新颖东西,但它做的非常厚道。中配车型基本就可以满足这个级别消费者的所有需求,无钥匙进入与启动、天窗、电动调节座椅、自动空调、全车8气囊、360°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

  稍微有点超值的GS7

  最低配的传祺GS7售价要去到14.98万元,理论上是没有超过15万的价格区间,但算上购置税、保险等落地价格就不止15万元了,如果能容忍这个价格,我想我肯定会选择传祺GS7。首先它的外观是当之无愧的前卫,霸气的几何体设计很符合国人对SUV“宽大美”的追求,尽管这种霸气侧漏的体态让有些人不能接受,但不可置疑的是,它看起来很气派。

  GS7是GS8的缩小版,它没有针对GS8做出任何简配,不过是轴距、车长缩短一些,砍掉两个座位成为五座车型而已,它的价值绝对超越同级。不过低配搭载的是1.8T发动机,这个发动机在GS8身上是没有的,不过这台1.8T用在了GA8、GA6身上,也不用担心它的稳定性,同样是传祺的典型调校,1750转就爆发最大扭矩输出,油门轻快感是有的,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GS7的内饰就比GS4豪华很多,一套全是沿用GS8的规格,内饰用料做工可谓非常考究了,高档感随处都能感受到,大面积的皮革软材质包覆,质感极佳。即使是最低配,这个级别的配置也足够丰富,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解、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远程启动发动机、真皮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中控彩屏、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等一应俱全,丝毫看不出低配车的模样。

  10-15万这个价位毕竟跨越太大了,在这个市场愈发细分的当下,完全可以买到两个级别的车型。如果更偏向于10万级别,那中低配的荣威RX5是很好的选择,如果是靠近15万这个级别,GS7甚至是稍超预算的领克01都是非常优秀的自主品牌车型。个人在15万左右的SUV领域比较倾向自主品牌,15-20万则买合资更为合适,例如欧蓝德、CR-V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